涙そうそう

[1]

“您好,我是今天上午预约过的林田。”

“啊,林田女士是吗,您稍等,我帮您查一下——不好意思,这边没有您的预订信息。您看一下,所有的都记录在这里了。”

“怎么会没有呢?我上午给这里打电话的。”

“上午不是我当班,我去帮您问一下,您稍等片刻——八代!今天上午你有没有接到过一个姓林田的人的预订电话?”

“什么?林田?林田……林田……啊,糟了!”

“怎么了?”

“我是接到过一位姓林田的女士来的电话,但是我没记录下来她的预订信息……”

“八代,你办事怎么这么不靠谱啊——不好意思,林田女士,是我们的疏忽,没有给您做好预留的准备。作为补偿,我们会优先其他客人为您准备餐桌,我们会为您提供额外的免费餐品,只是现在……十分抱歉,座位都坐满了,您介意在这里等一会儿吗?”

“大概要等多久?”

“半个小时左右。”

“那就算了吧,我今天就不吃了。”

“真的非常抱歉!”

 

[2]

“不好意思,请出示您的证件。”

“呼……我都在这里上班三年了。”

“我还在这里工作十年了,按照规矩来走,好吗?川合电子——林田智代——好了,你去吧。”

“为什么每次都像防小偷一样防我,三年了都还不认识我吗?”

“这里这么多人,我怎么会每个人都认识。”

 

[3]

“美代,我这里有份资料要打,拜托了,谢谢~”

“我叫智代。”

“有什么区别嘛,美代和智代。话说上次我推荐你的那家店,你去试了吗,好吃吗?”

“没预约上。”

“诶——我不是跟你一起打电话预约的吗?那边还说预约成功了的呢。”

“可能是那天我比较倒霉吧,本来我也不喜欢一个人吃饭。”

“可是智代你每天都一个人在休息室吃便当哦。”

“我说的不喜欢,是在餐厅里,休息室是休息室。”

 

[4]

“这是我们和对面那家公司组织的交流派对,其实就是联谊,想来的报名啊。”

“我去我去!”

“我也去!”

“林田呢?”

“我不去。”

“这样啊,真可惜。”

“你干嘛要问她去不去啊?”

“她既然也在,那就顺便问一句咯?”

“万一她说去怎么办,我们岂不是很尴尬。”

“……我知道啦,下次不会再问了。”

 

[5]

“林田君,你过来一下。”

“科长,有什么事吗?”

“这个让你对接的公司,负责人打电话来要求我们换人,你是怎么接待的?”

“没有怎么接待啊,除了基本业务之外,还带他们的上司去吃饭什么的,这些我都有做。”

“林田君,可能你觉得已经接待到位了,但是对方就是不满意,你是不是吃饭的时候说错什么话或者做错什么事,你自己也不知道……算了,这家公司你不用负责了,我换一个人去对接吧。”

“我知道了。”

“林田君,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没有什么想辩解的吗?”

“没有啊,科长。难道这不应该是按照科长的指示来做事吗,我辩解有什么用,再说我觉得我并没有做错。”

“林田君,我还是建议你去其他科做事,销售科真的不适合你。”

“……”

“你走吧。”

 

[6]

“真是辛苦呢,林田。”

“哦,是佐贺野君啊,你好。”

“我听到了哟,你刚才被科长骂的时候。”

“没什么,科长说的又没错,销售科不适合我。”

“别这样说嘛,林田,对自己有点自信。你这个月的业绩比上个月的好很多吧。”

“那是因为上个月还是零。”

“抱歉……我不太会安慰人。”

“我也不会,不过不要紧,我也不需要安慰人。倒是你,佐贺野,万一现在被骂的不是我,是你女朋友怎么办?”

“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怎么办,你自己去学吧。”

“谢谢你,林田。”

 

[7]

“佐贺野真是个优秀的男人啊,你说是不是,美代?”

“我叫智代。”

“你看你,又在揪这些小细节了。智代,你看到佐贺野不会喜欢他吗?”

“怎么不会?”

“嘿嘿,我就知道你喜欢。可惜他有女朋友了呢,而且他们关系还不错的样子。”

“嗯,真是遗憾。”

“智代你也是,能不能学一学怎么变得可爱一点,总是这样冷冰冰的,这辈子都嫁不出去哦。”

“我不会结婚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会连男朋友到找不到哦。智代你现在还是单身28年没谈过恋爱吧?”

“没有。”

“你看,两年时间很快的,一晃眼就三十岁了,你不着急吗?”

“不着急。”

“为什么呀?”

“你看我的脸,长得这么对不起人,凭什么会有人喜欢?”

“你怎么能这么想呢,这个世界上不是人人都看脸的!”

“但是我认识的人都是。”

“啊……哦……那你更应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了。对,首先健身,健身!身材好的话一定会有男人注意到的!”

“不需要。”

“诶诶,智代,你怎么走了?我们还没吃完呢!”

 

[8]

“你好啊,林田。”

“能不跟我说话吗,佐贺野。”

“你怎么了?”

“没什么,你能不跟我说话吗?”

“呃……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能,但是没有为什么。”

“是我做了什么让你生气的事吗?啊,是不是昨天,我说话太难听了,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我不想跟你说话而已。”

“林田……我们难得同事一场,有什么不愉快的地方都可以解决,如果是我的问题,我可以改。”

“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

“林田你有什么问题吗?”

“这我不太方便告诉你,总之,就是这样。再见,佐贺野君。”

 

[9]

“诶,林田被调走了,她去哪里了?”

“佐贺野你不知道吗……唉也难怪,我们科室根本没什么人会关系这种事情的。”

“所以她到底去哪里了!”

“她去了信息科。”

“信息科……那个都是信息技术员的科室?但是林田不是不会——”

“你也看不出来吧,林田是IT出身的。”

“那她为什么会来我们销售科?”

“谁知道呢,反正她现在都走了。”

“我去找她好好理论一下!科长,信息科在几楼?”

“好像是九楼吧,我也不清楚。”

 

[10]

“请问林田在吗?”

“林田?你说新来的林田吗?她今天请假了。”

“请假?”

“对啊,你看最里面那个位子上,没人吧,她今天没来。”

“这样啊,抱歉打扰了。”

“你找林田什么事,我可以帮你转达一下。”

“不,没事了。”

“销售科跑到我们这里干什么……”

 

[11]

“司,我们今天看什么电影呀?”

“嗯,我看看哦……你觉得那个怎么样?爱情片,你爱看的。”

“看起来不错诶,就那个吧,快去买票!”

“好好。咦,那不是林田吗?”

“林田?林田是谁?”

“噢,之前跟我同一科室的同事。嗨!林田——”

“佐贺野,你好……这是你女朋友吧?”

“对~我是司的女朋友,我叫绘里。“

“长得好可爱呢。”

“谢谢。”

“你们出来约会看电影吗?那我就不打扰了。”

“等等!林田,你为什么去信息科了?”

“这跟佐贺野君没关系吧,再见。”

“喂!林田!林田!!”

“干什么呀,司,人家都说跟你没关系了。”

“可是……”

 

[12]

“真是完美的一天。”

“怎么了?”

“丑女林田终于走了。以前天天要看着她那张臭脸工作,真是一点工作兴致都提不起来。”

“是的是的,林田只会在位子上放低气压,真是越看越讨厌呢。”

“你们在别人背后嚼舌根,有意思吗?”

“佐贺野……你干嘛帮着林田讲话?”

“我就问你们,这样有意思吗?有什么话不能在别人面前说的?”

“走了走了,跟他没什么好说的。”

“佐贺野——你喜欢林田吧?”

“你在胡说什么!”

“不然你给林田护短干什么,真是看不出来啊。”

“有女朋友了,还在公司里勾三搭四吗?”

“可恶——”

“喂!你干什么!佐贺野!你干嘛打人!”

“像你这种人,就应该下地狱。”

“别一副了不起的样子了!”

“你们在干嘛,停下!”

“科长……”

“想怎么样?在公司里打架!是成年人该有的行为吗?”

“佐贺野他——”

“住口,你少说两句!佐贺野,你跟我过来!”

 

[13]

“司……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了,居然在公司里打架,还是为了一个根本不重要的前同事。”

“痛痛痛……绘里,如果你的朋友被这么说的话,你也会看不下去的吧。”

“话倒是这么说,但是打架这种,根本不至于。而且对方还是个长得这么难看的女孩子,司你才是,到底在想些什么,我完全不懂。”

“被别人背后说坏话,这是很痛苦的。”

“这我知道。”

“林田本来就很可怜了,如果再放任这群人去侮辱她,那对她不是太公平了一点吗?”

“嗯……但是你这么做,林田也不会感谢你的。”

“我也不是为了让她感谢我才这么做的——痛!你稍微轻一点!”

“酒精碰到伤口就是痛的,你忍一忍。”

 

[14]

“早上好,林田。”

“你忘记我说的话了吗?”

“什么?”

“我叫你,不·要·跟·我·讲·话。而且你以为你这么做,我就会感谢你了吗?这么愚蠢的行为,我没笑出来就不错了。”

“林田……”

“七楼到了,你快出去。”

“林田,我这么做不是为了让你感谢我的。难道我们不是朋友吗,他们这么说你你就无动于衷吗?”

“这是我的事,你能不能别插手。”

“喂!”

“你不出去是吗,我出去。”

“这里是七楼!”

“我走楼梯。”

 

[15]

“美代她就是这样的人,佐贺野君你不要放在心上哦。”

“他不是叫智代吗?”

“有区别吗?”

“区别大了。”

“啧,你跟她真是一样死脑筋。”

“林田她为什么会这样呢,突然就不跟我说话了,见到我也躲。我以前就想问,到底是我做错了什么?”

“大概是因为你有女朋友吧。”

“哈?”

“智代喜欢你,大概。”

“什么?你怎么知道?”

“某天吃饭的时候,我跟她聊过你。我问她,‘你看到佐贺野不会喜欢他吗’,她说喜欢啊……这不就是喜欢的意思吗?”

“我怎么没听出来。”

“佐贺野是笨蛋嘛。”

“现在我完全没有机会见到她。”

“那就不见好了,你有什么话要对她说的吗?”

“……没有。”

“那就别费劲心思去找她了,智代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固执得很。”

“你说她是不是讨厌我了?”

“有可能吧。”

“你真的是林田的朋友吗?”

“开玩笑吗,这个科室,除了你我,还有谁能和智代像正常人一样说话的,不是朋友是什么?”

“如果某一天,我说如果,林田死了,你会去她的葬礼吗?”

“没什么意外的话,应该是会去的。”

“意外?”

“对啊,意外。如果我没空的话,我就不会去。”

 

[16]

“你问我林田是个什么样的人……嗯……她才来了一个礼拜,我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哦,她工作倒是很靠谱,人虽然不太好接触,但是交给她的工作都能完成,简直是天生为IT而生的那样,工作效率很让我满意啊。”

“这样……”

“怎么了小哥?话说小哥你是销售科的吧,来打听这些干什么?”

“没什么,只是随便问问。”

“莫非你喜欢林田?我想起来了,你是前几天那个打架的佐贺野司对不对?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冲动,为了爱情什么的。”

“请不要误会,我不是因为喜欢林田,我有女朋友。”

“也是。林田这个姑娘,也就只有工作靠谱这个优点了,她性格也看起来不很很好惹的样子,我也不知道平时怎么跟她交流了。”

“谢谢,打扰您了。”

“没事没事,不过可不要因为林田而跟现在的女朋友分手啊——我开玩笑的。哈哈哈哈,你走吧。”

 

[17]

“美代,你听我说哦,佐贺野一直在公司里帮你说话呢。”

“我叫智代。”

“好好好,智代智代。难道你就不感动吗?有人居然帮你说话诶。”

“为什么,我求他这么做了吗?”

“你这个人,真是不领情。”

“我不需要。”

“智代,你这样真的会找不到男朋友的!”

“你闭嘴!我不需要!”

 

[18]

“智代辞职了。”

“什么?”

“我说,智代辞职了。”

“她、她为什么辞职?”

“我怎么知道啊!这个神经病!她前几天还在凶我的,我怎么知道她要辞职啊!”

“你有她电话吗?”

“有她的LINE……”

“快给我!”

 

[19]

对方拒绝你的好友申请。

对方拒绝你的好友申请。

对方拒绝你的好友申请。

“林田……”

 

[20]

“智代消失了,你觉得可惜吗?”

“还好吧。”

“她这个人,可真是奇怪。”

“是啊,明明需要朋友的,却总会把别人推开。”

“她已经消失了三个月了,我还真有点想她。”

“嗯,我也是。”

“你和你女朋友怎么样了?”

“分手了。”

“诶——好遗憾,智代说她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可爱的人发起脾气来也是很恐怖的。”

“那佐贺野君你,到底喜欢过智代吗?”

“怎么说呢……并没有。我只是觉得,那个时候的林田,需要朋友而已,可能是我方法不对。”

“是完全错了。”

“是是。”


-


SIFF完结纪念!

主要是因为昨天看了一部超级虐心的泰语片,虽然是爱情片也是非常老套的剧情,但是就是比其他爱情故事更戳我心。男主是一个宅男,爱上了女神。他向一只钟许愿,能够让两人在一起一天,于是后来女神失忆了一天,男主骗她说是她男朋友,然后死宅就和女神度过了此生最难忘的一天。

最后女神知道了真相,反问那个男主说你为什么只许愿一天,男主回:光是一天就很为难那个钟了。

一场电影,我能哭三次,因为死宅的心路历程真的太可怜了,并且通过这个,想到自己可能也是这个样子,就更想哭了。结局并不是HE,但也不是BE,我倒希望电影在这个地方停下来也好,不管死宅和女神最后有没有在一起,已经足够虐死我了。

那么这篇,写出来其实和本意已经查了十万八千里,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证明SIFF炼狱之后我还活着!


2017.6.26

2017-06-26 1 2
 
评论(1)
热度(2)
© 卧烟 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