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さな巨人]一年間 01-04

*日剧17春季日曜剧场「小さな巨人」背景,非进巨

*CP:警视厅搜查一课杀人犯搜查第二系系长·藤仓良一×原女·渡濑奈那

*原作请百度,我这里也有资源

*原作情节和本作情节以外的话都斟酌一下再选择要不要告诉我


传送门:01-04 05-08 09-12 13-16


1

 

啪嗒一声打开灯,看见沙发上趴着的人影,藤仓良一便揉其眉心来。“怎么又在我家睡着了,要睡回去睡啊……”他抱怨着,连手上的公文包都忘记放下来。

沙发上,渡濑奈那脑袋枕着沙发靠垫,趴着陷入熟睡之中。她长到后背、带着卷曲弧度的秀发不规则地散落在肩膀附近。身上穿着粉色的条纹状睡衣,在一旁的茶几上,整整齐齐地叠放着几件看上去像她白天穿过的衣服。衣服旁边则是一个只剩半杯水的马克杯,藤仓在家里见过它好多次,他自己是不会去碰这个杯子的,那是渡濑的专属用品。

说到底,渡濑也不应该在他家里放置什么专属用品。睡衣也好,马克杯也好,都是她自说自话买来放在这里的。

再退一步,就连这里的钥匙,在藤仓喝了酒神志不清给出去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要回来了。渡濑这个女人,得寸进尺地厉害,有了第一次便有第二次。先是擅自进他家给他做饭,再是帮他收拾房间,他放在地上那些堆起来的报告书,最后全部都找不到了,他还得打电话给渡濑,问她报告书放在哪里。

藤仓从卧室的壁橱里拿出毛毯,给渡濑盖上。他趁此机会,蹲下来平视渡濑的睡颜——卸妆之后的渡濑也就长得这样了。搜查一课庞大的“美男团”他也见识过了,各种各样的犯案美女他也看过了,如果把渡濑扔在其中,就算是画了再精致的妆,也不会引人注目。她不算好看,不算难看。如果不是相亲,藤仓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和这种人有关系——他心里甚至还不想和她有关系。不好,一点都不好。渡濑这个人,除了会缠人之外,没有什么优点。

“唔……”像是被感应到什么似的,渡濑把脸从埋着的沙发靠垫里抬起来,她脸上印上了靠垫上的纹路,藤仓强忍着才没有笑出来,“良一,你回来啦。”

“睡醒了?”

“良一吃饭了吗?我今天做了好多菜呢,都是你喜欢吃的……不过你回来太晚了,我不小心睡着了……”

这哪里是不小心睡着的样子?藤仓瞥了一眼茶几上的衣服,哪有特意换上了睡衣,不小心在沙发上睡过去的。

“良一你肯定没吃吧,看你忙到这么晚,好辛苦呀。我去把饭热一下,吃冷的对身体不好。啊,有些菜的味道可能不是那么好吃了——”

“你没吃饭吧?”

“没……想等你回来一起吃的。”

“那就一起吃。”藤仓脱下西装外套,粗略地叠一下顺手搭在沙发靠背上。

 

他的确没有吃饭。要不是案情接近尾声,他都没有机会回来。天知道,他不在家的这几天里,渡濑到底在这里赖了多久,还是完全把他家当成了两人同居的地方?他和渡濑从一年前相亲之后就没了关系,但是还有联系,他也很惊讶,渡濑居然把缠上他这个行为坚持了将近一年。不过到现在,藤仓对家里突然变整洁了,或是什么东西突然消失已经习以为常了,甚至已经对偶尔在家里出现一次的渡濑本人也习以为常了。他不会赶她走,反而让她留下来过夜。渡濑心里到底会对此产生什么误解,藤仓也不想管,反正在没有进入最后一步之前,永远都是渡濑一个人单方面的行为。

“这段时间很少见呢,良一居然回来了,我以为今天又要我一个人把饭菜都吃掉了。”渡濑说。

你到底是在这里住了多久?连我这么长时间没回来你都知道。

“两三天吧……第一个晚上没有等到良一,我还是挺伤心的。”

这里是我家吧,你总是自说自话来,我也很困扰的。

“可是良一把钥匙给我了呀。”

我都说了那天我喝多了脑袋不清醒,不是后来问你要钥匙了吗?

“谁会把送出去的东西再要回来啊,良一也真是的。”

藤仓悄悄地翻了个白眼。

 

2

 

藤仓洗碗,渡濑在他身侧站着,接过他递过来的沾着水珠的瓷碗,然后擦干净。只要藤仓在,渡濑就没有洗过碗。一旦藤仓不让她做什么事,渡濑怎么都是成功不了的。她自认为是默默地接受了这一份好意,藤仓却没把它放在心上。

“很晚了,在这里住吧。”藤仓说。

“我睡沙发就好了,你回来的时候我不就在睡沙发吗。”

“你觉得我会允许你睡沙发吗?你睡床,我睡沙发。”

“诶——可是良一好不容易回家一次,睡沙发根本缓解不了疲劳啊!你睡沙发的话,我是不会睡床的!”

有时,渡濑的反抗是能成功的,藤仓懒得把自己在搜查一课耗进去的精力分出来一部分用在和她争这种完全没必要的小事上,渡濑有没有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都不重要。渡濑的想法,对他来说永远都没有损失,但他也不想欠渡濑一个人情,所以经常因此而造成的尴尬局面,他只能忍着。

比如接下来,他和渡濑睡在一张床上,这件事。

他坚决不允许渡濑偷偷跑到沙发上睡,就算他们两个睡在一起,也比渡濑睡沙发他睡床这个结果好上一百倍。渡濑高不高兴他管不着,他就是有莫名其妙的底线不能打破。不过,两个人是分成两床被子睡的,为此还搬出了备用的被褥,让藤仓本身就只够一个人睡的单人床变得有点挤。

藤仓在心里叹气。曾经他还会为渡濑的所作所为头疼,而现在,她连案件的一个角都比不上,根本不值得让他挂心。他相信,总有一天,渡濑会放弃的,这个世界上就算真的有能坚持一件没有结果的事坚持到底的人,那也不会是渡濑。

“良一?”

“嗯?”

“抱歉啊,勉强跟我挤一张床……”

“你如果想睡得舒服一点,我就去沙发上睡——”

“不要!”

她突然拽住自己的小臂,藤仓感觉自己被抓住的部位,像是被传过来一股冰冷的液体。他没想到渡濑的手会这么凉,更没想到的是,她对自己的话会这么惊慌。本来也不该睡在一起,两个只有点头之交的人共享一张床什么的,果真是太可笑了。

藤仓反过来握住渡濑的手,侧过身躺着,在黑暗中,眼睛捕捉到了她的轮廓:“放心吧,我不走,你快点睡。”

“我睡着之后你也不会走吗?”

“不会的。”

他看不到渡濑的表情,但是手上被他握着的冰凉的手反过来扣住自己的手指。她的指甲该剪剪了,藤仓回忆自己把指甲刀放在哪里了。

渡濑入睡很快,相反,藤仓却没能睡着。他一直紧绷的神经,一下子难以放松。一想到自己闭上眼睛,在睁开之后,又要面对没处理完的案件,他就凭空感觉到一股重压。二系长,不出意料的话,香坂一系长升到警视的阶级之后,就能任职管理官,这样藤仓能代替他上任一系长的职位。香坂他,家里好像有一位妻子,以前她来给香坂送换洗衣物的时候,藤仓碰见过一次,似乎叫美沙。都是警校的同期生,香坂已经步入婚姻的殿堂,自己还要在这里先解决渡濑这个麻烦之后,也不一定有机会能考虑结婚的事情。

是不是哪里出了差错?

在他烦恼未尽之时,他已经睡着了。藤仓似乎早就忘了他的手被渡濑握着,两个人面对面睡着的样子,看起来真像新婚的夫妇。

 

3

 

终于结案了,搜查一课众人终于从接连不断的熬夜加班搜查中脱离出来。一课长亲自来到一课的办公室表扬了他们,不少新进人员因此受到了鼓舞,发誓要更加努力地坚持自己作为警察的正义。藤仓看在眼里,同时在疑惑,曾经和他们一样那个一根筋的藤仓良一到哪里去了。

他不热血,心里却激得起千层浪。经自己手解决的案子,况且他还是领导级的二系长,应该只有比部下更深的自豪感,有一点都是有。

他给自己庆祝的方式,就是把平时加班时喝的黑咖啡,换成了UCC的咖啡牛奶。说实话,他还挺爱喝这个的,虽然不想承认,但这是他认识渡濑奈那之后,唯一与她相关却不后悔的事。

 

那次,在约好的西餐厅吃晚饭,两人一起走去车站。渡濑说,作为那顿饭的回礼,她请他喝一次自动贩卖机。藤仓一脸不理解她在想什么的表情,这是显而易见的事。自动贩卖机和西餐厅比起来,前者连后者的一个零头都比不上。本身他也没想过会让女方回礼什么的,她的行为就显得更怪异了。

铝罐砰咚一声掉在底下的出货口,渡濑弯下身子,伸手把铝罐拿出来。红色和土黄色的外包装,外壁上冒出些许水珠。

“请用。”

“谢谢。”对于这个只会见一次面的女人,他也没必要客气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交换一下电话和邮箱好吗?”

电话藤仓是怎么也不愿意给。他的私人号码已经快被工作上的事情给占满了,万一在现场,突然接到了渡濑不痛不痒的电话,发生了过错还是算在他头上,只是吃了一顿饭,还不值得他用自己的升迁之路冒险。可见一开始,藤仓对渡濑不信任到极点,他差点就留了个假的邮箱地址。

但是想到这样对两家人的父母都不礼貌,于是他没有这么做。只是藤仓没想到,相亲结束后,会接到来自母亲的电话:“良一,见过奈那了吧。她真是个好姑娘啊,在银行工作,跟你年龄也差不多,性格也好,先不说你,我是很喜欢她呀。”

“妈,我现在工作真的很忙很乱,多半是抽不出时间谈结婚这个问题的。”

“哎呀,你之前也是这么说的,那个时候还不是警部吧。我记得你这话可是从巡查部长就开始拿来搪塞我了。”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进搜查一课之后我就几乎没有连休。”

“这句话我也听到耳朵起老茧了。良一,不管你忙不忙,自己的事情还得自己考虑啊,对不对?”

“这我知道——”

“奈那父母那里我先帮你跟他们说你们要试试看,你也别没跟人家接触过就说不行,当了警察之后就跟木鱼脑袋一样。”

被狠狠地说了一顿,他只好连连同意母亲的要求。渡濑绝对是搭了他母亲的顺风车,到底说她运气好呢,还是说她作为相亲对象来说太完美了。

不过,UCC的咖啡牛奶,真的挺好喝的。

 

4

 

藤仓私下里和一课的强行犯搜查担当管理官的关系还不错,就同香坂与前任一课长私交还不错是一个性质。这位管理官所处的位置,就是被众人称之为搜查一课长候补的位置。小野田一课长任期满了之后,不出意外,这位管理官将会接手搜查一课长的位子。而且他极度厌恶把表面功夫做到极致的行为,这也是他能与藤仓私交甚好的原因之一。香坂和三笠前一课长聚餐,一般都是在高档料亭;而藤仓和这位管理官就简单很多,是管理官自己提出说要来街边的烤串店,他说自己吃不惯料亭,东西又贵量又少。藤仓也曾三番几次摆出强硬的态度说,警视和警部出去吃饭,只是烤串店实在有违身份,被管理官说教了一番。

作为警务畑出身的一课长候补管理官,能有这样的风度实属难得。藤仓倒已不在意这个人是否最终能上任一课长,还是在上任之前遇到什么事情落马,本身作为警视厅的前辈以及上级人物,管理官教给他的东西已经够多了。藤仓认为自己可以凭借自己的本事晋升,不需要在依附一些大人物,只要适时摆明自己的立场、识时务,就算晋升的路子缓慢一点也没关系,他就是认准了自己是做不到一把手,也不愿意去做一把手的性格。

说起来,藤仓你还是单身吧?藤仓给管理官倒酒,管理官看着自己的手,冷不丁问出一句。

“啊……是的。”

一个人还是有点孤单的,回去之后面对一个人都没有的房间,如果没有吃过饭,那还要自己准备饭菜,明明搜查已经很累了。

“嗯……”

但也有坏处啊,作为警察,经常在局里留宿,见不到家人,没时间陪陪他们。

“对……”

藤仓,怎么感觉你一副很有想法的样子?

“没有没有。”

 

他真幸运,管理官说的那些坏处,大概一年没在自己身上发生了。渡濑有时会来,有时不会来,来时必定会为他做好饭,这么长时间了也只在家里放着一套睡衣和一个马克杯。

她是妖精,也是猫。心情好了会出现一下,出现之后就会像田螺姑娘一样把来过的地方统统整理一遍,然后又很随性地走掉。

不知道今天她在不在。

他最终说不过管理官,还是让管理官结了账。照理来说,和自己低一级别的人出去吃饭,自己是不用付钱的。这位管理官不走寻常路已经是他深知的常识了,偶尔顺着管理官的意思来,两方都不至于尴尬,尽管他心里十分过意不去。

今晚两个人谈论的话题,一直围绕着家庭和伴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事件解决了,绷直的神经放松后,自然就想到了那一方面的事。有家室的管理官,在这个问题上也是过来人,他的经验很值得藤仓参考。但不是人人都会经历藤仓这样的奇怪的相亲故事,他没敢把自己一直以来的状态如实告诉管理官,只是听着管理官一个人像发牢骚一样谈论家庭矛盾。这时管理官已经喝了不少酒了,他说出来的话,一点都不像一个警察。

他眼见载着管理官的出租车远去,转过身准备回家。

想给渡濑打个电话,问点不大不小的事情,无奈两个人认识一年之久,根本没有把对方的电话存在自己手机里。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发过去一封邮件,只是他原地站了五分钟,都没有回复。

于是他对店员说,请给我这个组合,谢谢。


-TBC-

2017-08-24 3 5
评论(3)
热度(5)
© 卧烟 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