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康纳乙女向】DeepMind_01

*标题DeepMind似乎可以缩写为DM(不是,其实DeepMind来源于开发AlphaGo的那家公司,现在已经被谷歌收购了。我从阿尔法狗开始对人工智能有点兴趣,这种兴趣,导致这篇文变得很硬核很无聊……

*乙女向,康纳×原创女主

*在原作的情节上有改动,私设超多,OOC归我

 

 

在20世纪当头,还是以汽车城闻名的工业城市底特律,如今因为模控生命在这座城市诞生,摇身一变成了仿生人工业城。模控生命大楼的建造和中心城区的重新翻修赋予了这里新的生命,完全看不出它曾经也是一个遭遇破产危机、经济岌岌可危的城市。

2038年,11月6日,底特律警察局。

“一个该死的机器人!一个调查员!”汉克双手撑在福勒队长的办公桌上,指关节用力到发白,他焦躁地不行,“听着,杰弗瑞,我是办案子的,不是带小孩的幼儿园老师!你知道我讨厌那玩意儿。”他用大拇指指向身后的康纳,后者直挺地站着,对汉克显而易见的嫌弃没有表露出一点反感情绪——这是当然的,他是个仿生人。

“我听够你的抱怨了,不想干就留下警徽然后滚蛋,要不然就闭上嘴工作。”福勒队长抬眼看向汉克,没有一丝可以商量的余地,他的怒火不比正跟他吐着脏话的汉克小:“我劝你少说两句,别因为一时嘴快让我再给你违规档案里加几笔,那本东西都跟小说一样厚了!”

汉克咒骂了一声,气愤地走出福勒的办公室,没有看康纳一眼。

一个该死的机器人,指的就是康纳了。汉克现在脾气还没有差到峰值,以至于他只用了“一个该死的机器人”,还算温柔,康纳听过比这更难听的称呼。他知道部分人类对自己抱有厌恶情绪,但只要不影响任务,他不会去在意这些过分的称呼。盖文先前还拉着一张充满非常复杂的面部情绪的脸,管他叫“塑料”,然而他对这种挑衅没什么正面回应,只是照着盖文说的去做,招来了盖文的冷嘲热讽。盖文是个很好的情绪学习样本,只有他挑衅人的方式比较高级一些。

一个调查员,现在还没有出现在警局。从福勒口中得知,此人名叫萝碧·劳伦斯,前模控生命的员工,现在是FBI的调查员。

“FBI,爪子伸这么长,干脆所有案子都给他们好了。”汉克说,但是被另一个女声打断了“——FBI可没这么多精力去管分局的小案子,安德森副队长。”

汉克抬头,声音的主人正拿着一袋甜甜圈和一杯咖啡,站在他的办公桌对面,金色的长发垂在肩上。她那张只涂了红色唇膏的脸,让汉克想起上个世纪的电影演员,他记得,是叫艾玛·汤普森,她们长得真像,五官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只是转眼一想,这是在地方警局,没有人会喜欢任何与FBI有关的事物。

“你是?”汉克眯起眼睛。

“今天到岗的萝碧·劳伦斯,很高兴认识你,安德森副队长。”萝碧把另一只手上的甜甜圈袋子放在汉克的桌上,朝他伸出手。汉克将将就握了一下,这是他今天最大的友好,她肯定是从桌上的名牌才知道自己叫什么。她接着说:“叫我萝碧就好,如果你觉得不太妥我们可以换别的名字。”

“比如?”

“劳伦斯博士。”

“哪里的博士?”

“斯坦福,先生。”

“我说,你的口音很奇怪。”

“是的,我是纽卡斯尔人。”

“特拉华州的纽卡斯尔?”

“不,英国的纽卡斯尔。”

对于英国的纽卡斯尔,传说出自那里的人以“非凡的成就,独特的性格和口音”名满天下,萝碧·劳伦斯,该怎么说,不愧是出生在纽卡斯尔的人,她似乎满足所有的条件。

“我觉得你需要去一下福勒的办公室。”汉克朝队长办公室瞥了瞥头。

“哦,谢谢。”萝碧很自觉地将咖啡和装有甜甜圈的纸袋留在名牌旁边,却又后知后觉地想起,“呃……你介意我把午饭放在这儿吗?我会尽早结束谈话出来拿的——”

汉克一挥手,他懒得去介意,刚才康纳试图与自己找话题的行为已经把他脑袋搞得嗡嗡作响,也许今天就不该来上班。

萝碧朝他点头致谢,小跑进福勒的办公室。

康纳自始至终,都只是坐在汉克对面的办公桌,观察两人的对话。福勒队长告诉汉克,会有另一个调查员加入的同时,也是在告诉他还有一个人类搭档。调查员和他同级,也要听汉克的指挥。

对于这位名叫萝碧的女人,他本可以用自己的权限在美国公民档案库中找到更详细的资料: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之类的,就像他扫描汉克·安德森那样。只是他在浏览档案库之后,并未找到她作为美国公民的信息,倒是在出入境管理局的档案库中找到她的出入境记录和护照及签证信息:来自英国纽卡斯尔的英国公民——他无权浏览他国公民的档案。

汉克办公桌上的甜甜圈纸袋,显示这是来自距离底特律警局500米处的一家甜甜圈专卖店,与桌上属于汉克自己的甜甜圈盒子一样出自同一家店。其中的甜甜圈,热量452卡,饱和脂肪酸13克,胆固醇19毫克,碳水化合物51克。

没有更多可分析的信息,按照他的任务优先级,不如开始查阅最近异常仿生人的案卷。康纳将视线从甜甜圈纸袋转移到眼前的电脑屏幕。

一条、两条、三条……

他的阅读不是人类的阅读,其实他只需要让电脑传送给自己就好,只是人类对“阅读”有这么一个定义,用眼睛看语言文字去获取信息。这是他和纯粹的机器的区别。或许有人会说,这样很恶心。

“哇哦,你在‘读’案卷吗?”

康纳抬头,显然是已经从福勒办公室走出来的萝碧,用愉悦的眼神打量自己。

“是的,萝碧。”

“你知道自己可以不用这么麻烦的。”

“是的,但是程序里写了‘读’,我就会去读,况且除了效率,这和传送没有多大区别。”

“当然,这是当然。”萝碧抿唇,“嗯……也许我也应该——很高兴认识你,虽然我不知道你叫什么。”萝碧伸出手,和对汉克一样。

“我的名字是康纳。”他回握。

“可以跟我介绍一下你的型号吗?”

“十分乐意。我的型号是RK800,序列号为313-248-317-51,制造公司为模控生命,出厂日期是——”

“你是原型机?”

“没错。”

“你现在用的处理器是第几代?”

“第九代。”

“访问数据库权限?”

“抱歉,这个问题我只能回答模控生命的员工。”

“噢,没关系,你按照程序来就好。”

“ID。”

“00A5-2030A47。”

“密钥。”

萝碧刚想开口,马上顿住,环视四周。她从身后那位警官的办公桌上摸来了便签纸和笔,在上面写下一串文字。

“扫描吧。”

康纳接过她递来的便签纸,放在眼前扫视了一眼,随后还给萝碧:“感谢您的配合。我的数据库权限是A3。”

“有比你更高权限的型号吗?”

“没有。”

“那你可真酷。”

“……谢谢。”康纳抬起嘴角,程式化地微笑。

汉克早已在一旁皱着眉听他们俩之间无法让人理解的对话:“你们两个,我不得不说,真的很般配,我第一次可以看见和机器一样奇怪的人类。”

“不不不,这不是奇怪。”萝碧面向汉克,“和机器交流需要有机器人的思维,仅此而已。福勒队长刚才给了我警局的ID卡,请问一下现在还有空的位子吗?”

汉克沉默。他望向康纳,康纳不解地回望。看样子像是汉克在纠结说什么好。

气氛僵持着,汉克可能第一次遇到无法通过使眼色就能解决事情的对象。倒是萝碧先咯咯笑起来,她拿起汉克办公桌上的午餐:“这里没有的话我就去隔壁看看。”

萝碧走了,和那杯咖啡与那袋甜甜圈一起。

汉克转而瞪着办公桌对面的人:“模控生命就没有教过你女士优先,或者人类优先吗?”

“有,但优先的前提是两者同时出现了需求矛盾——”

“好吧,好吧。刚才我说的‘很般配’我收回,跟你比起来,斯坦福劳伦斯博士简直是个正常人。”

“萝碧本来就是正常人。”

汉克听到他得不到重点的回应,无奈地叹了口气。他闭上眼,想短暂地把康纳从自己的视野里赶出去。什么模控生命最先进的机器人,他不就是和连说几句话都让人感到筋疲力尽的笨蛋吗。

2018-11-05 10 48
评论(10)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烟 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