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写手问卷

*空白问卷,谢卓

*所有的回答是我言简意赅+抖机灵


1.请简要自我介绍(形式不限)

我叫卧烟领,昵称车老师或者软?(你们谁起的头呢?

大三狗,电影学院的学生,没事就在荒废人生

 

2.早知道我就不写文,去学____了。(可简述理由)

大体意思和阿汐 @收信人未命名 一样

但如果指的是专业,那我会说,不写文,我就去学建筑

真的脑子进水了才来电影学院

 

3.写文对我来说就像是____。

消遣,想写就写,不写也就不写了,不写文难道我不会开脑洞吗


4.如果用食物来形容文风,那么我觉得自己是____;我喜欢的文风是____。

鸡肋

小甜饼,或者柠檬蛋糕

 

5.晚上一般几点睡觉

23:30

惜命吧,别熬了


6.一年来最想放弃的坑是哪个

全都想,我不喜欢写,只喜欢想

 

7.这一年中写文最放飞自我的时刻

塞拉斯的BG,没放出来过,想看的可以私我,不过我觉得没几个人玩过这个游戏

 

8.文里的配角一般是怎么决定的

该有就有,想有就有,一两个也不会太多,毕竟我本人都记性这么差了

 

9.原创角色一般是如何起名的

好听就行,古怪有梗当然最好,没有也就罢辽

 

10.对于自己的原创角色和原作角色互动是怎样的心情

快闭嘴,别互动了,赶紧泡你的男人去

 

11.最喜欢在一天中的哪个时候写文

24小时之间皆可,只要没人烦我


12.写文时的一些个人习惯

安静环境,不能有BGM,对我遣词造句有影响,虽然写出来也很乐色

 

13.喜欢的cp/角色倾向

无CP

喜欢的人倾向我自己都没发现,不过大部分是傲娇

 

14.是怎样决定写一个故事的(决定要写的理由)

我想睡他,就写了

 

15.写作过程中最期待哪个部分,或者觉得哪个部分最简单

开脑洞最简单啊,女主出场最简单啊

其余的都很痛苦,最好我闭上眼睡个觉醒过来它就自己完成了

 

16.写作中最讨厌的部分,或者说最不擅长的部分

写作本身就很痛苦,我写得太慢太烂了

 

17.最满意/熟练的写作风格

全对话或者没有引号的对话,新风格会让我很兴奋

 

18.喜不喜欢和别人讨论脑洞

超喜欢,讨论完了我就不用写了

 

19.为了写作看了多少书

边写边看书,然后就去看书不写了,书太好看了

 

20.除了写作之外的爱好,以及其它爱好在写作上有影响吗

棒球,帮助我写棒球

滑冰,帮助我写滑冰

虽然我球也打不好,滑冰也很烂,但是为了打棒球和滑冰真的花了很多钱(买装备)

 

21.一年中自己最满意的一段文字

“人类的大脑,通过学习接收到了信息和知识,机器也是。你给一个学习程序输入一千张四条腿的椅子的照片,告诉它这都是椅子,它就会知道‘哦,这是一把椅子’,这个时候就算给它一个倒在地上的椅子,程序也会认为这是一把椅子。这是一种对人类学习模式的模拟,这是卡姆斯基的工作。”萝碧顿了顿,“但是如果出现了一条腿的椅子,也就是凳子的时候,怎么办?机器不会认为这是椅子,可是实际上它的确是椅子,同样可以坐,只不过只有一条腿而已。这个时候需要人来进行辅助学习,告诉它‘这也是一把椅子,他们只是有点不一样’。至于学习算法的优化,那是因为作为模拟一个完整人类学习的程序非常非常非常地复杂,生物可以学习的东西包括方方面面,卡姆斯基毕竟做不到这么多,我们帮助他完成一些细枝末节。”

《DeepMind》(底特律康纳)

 是啊,写本专业的东西都是很快乐


22.随便批评自己几句吧

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可得,我已经开始遗忘很多词汇,导致现在文章词汇的重复率极高,但我为什么还是不去读书呢?

超自大,劝我自己收敛一下

 

23.随便拽一个人来夸自己吧

再次请阿汐 @收信人未命名 出场来展示一下她的深情吹捧:

下面是我给软的真情实感的彩虹屁,请查收——(不许拒绝!)

第一次读软写的文章应该是《歌声与我们如约而至》的第一篇《花水木》,当时就觉得文风实在是很好吃——简单却清晰,于平淡中赋予深情的文字,真的十分动人。

后来和软相熟起来,经常性地出去吃饭,也时常聊起各自的文章,越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认真的写手,每篇文章都会仔细列好大纲、查询资料,甚至成为了那个领域的发烧友。在《TIME TO SAY GOODBYE》下的某一章我就说过,论考据我只服软。这可不是一句恭维。

软的脑袋里也经常会蹦出很多可爱的奇思妙想,像是仍然相信圣诞老人存在的芬兰妹子,像是常年被拒绝于拉文克劳大门外的隆巴顿小姐……之前几天和软你一言我一语地搭建着一个HP故事的设定,每一次你来我往中都能收获无限的快乐。

以及软也一直都在用心地想要提升自己:和我一起打卡书单,为了磨练自己的文笔而有意识地阅读很多书。以前每次和软出去,看到她填得满满当当的手账本,总是会觉得有些羞愧——我也要跟软一样努力呀!

最后,软的兴趣跳转得很快,笔下的文章也在向更加广阔的领域发展着,在为软感到高兴的同时我还要说——

“你踏马的快点回来填坑!!!!!!!!!!!”

以上~(捧心)

应她的要求将填坑句加粗

以及芸宝贝 @亚南国。 也深情呼唤我填坑

那大家就叫我坑王吧!

 

24.最后,请用一个表情包概括自己这一年的写作历程吧

 


附:25.对自己写作生涯的规划

出个本,写个原创长篇

不过首先应该把手头的坑完结了对不?


2018-12-01 7 7
 
评论(7)
热度(7)
© 卧烟 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