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循序渐进

*太郎太刀×女审神者,私设有

*欢迎太郎真爱小天使前来勾搭


1

 

她忘记太郎太刀是什么时候来到本丸的了。总之,不是第一个,因为第一个是陆奥守吉行。她觉得陆奥守吉行和太郎太刀简直是完全不能共存的两类人,一个操着土佐口音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另一个正儿八经毕恭毕敬。连她每次见到太郎太刀,都会不自觉地肃然起敬。

她似乎很容易被别人影响,因为和陆奥守在一起,她也变得很不拘小节,就像陆奥守说的那般“从心而论”。

所以,她很少和太郎太刀有直接的交流。这个高大的男子,她不知道如何与他开启话题,她总是担忧,太郎太刀会不会嫌弃她突如其来的打扰。不知不觉中,她陷入了思想上的死循环。太郎太刀来到本丸一个多月了,她和他交流的次数用一只手就数的过来。

我真是个胆小的审神者,到底在担忧什么啊!有的时候,她也会在一个人的时候敲着脑袋,暗暗地责备自己。

可是她并不知道,她的这个举动往往会被太郎太刀尽收眼底。

 

2

 

刀装提炼完成后,她把最好的挑出来塞到太郎太刀怀里,带着些“只有这样才能弥补自己胆小慎语的缺点”的想法。

太郎太刀朝她低头致谢,她心里好像放下一块石头。因为她知道,太郎太刀一直以来都是表现最好的那个,尽管并不是每次都能拿到“誉”的头衔——他的弟弟次郎太刀比他早来,所以弟弟向来都是“誉”最爱光顾的其中一位,另一位则是这个本丸的老大陆奥守。

她也不会发现,渐渐地她开始把更多的视线转移到了太郎太刀身上。

很多次,当她知道这次出阵中根本没轮到太郎太刀出手,战斗已经胜利了,她心里便会升起一股复杂的混沌情绪。如果只有一次,让太郎太刀使出自己的力量也好,她不想错过他每一次挥刀的动作。

看着带领着部队回归本丸的陆奥守,与身为MVP的次郎太刀共同庆祝胜利的喜悦,她就坐在本丸的长廊上笑着远望他们。

她很庆幸自己遇到了一群可靠的刀剑男子,自己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审神者的工作上。

陆奥守和次郎太刀同自己打了招呼之后,便回到自己的住处。跟在后面的五虎退跟蜂须贺虎彻也随着前面两位一起走了进去。小狐丸还有内番的工作要做,于是就剩下了太郎太刀一人。

她注意到,太郎太刀正注视着自己。

一开始,她还没有觉得那里有奇怪的地方。只是因为太郎太刀的注视,她也礼尚往来般地回望他。她想伸出手去触碰太郎太刀眼眶周围的红色眼线。

“太郎,你……意外地很适合这个眼线呢。”她出口的第一句话,令她自己也感到吃惊。

“嗯,也许吧。”男子回答道,“但我觉得,次郎更适合。”

她笑了:“次郎如果是个姑娘,我也要甘拜下风了。”

“主人应该对自己有点信心才是。”

“唔?”

“作为一个女人,您也是足够美丽的。”

太郎太刀一本正经地说完了这句话,她已经因为脸颊发烫而不敢直面他。

见此情形,他急忙凑到她面前,差点又撞到了本丸的屋檐:“主人!您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没事,我一切正常。”她推开了太郎太刀,“你回去休息吧,刚出阵回来也很累了,不好好养精蓄锐可不行。”

太郎太刀还想说什么,但他最后只是向她点头示意,走向了自己的房间。

 

3

 

审神者的工作一开始还不是很多的时候,她会尽量跟随陆奥守带领的部队一起出阵。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跟随出阵的次数越来越少,似乎每天都有写不完的报告,看不完的文件。

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安排好下一次出阵和远征的人员,检查是否还有未修复的刀之后,便开始处理手头的工作。

甚至有的时候,她都不清楚出阵和远征的队伍是什么时候回来的。经常被派去远征的鹤丸国永与经常出阵的陆奥守,两人不约而同地没有在回来的时候告诉她,取而代之的是在她房间门口放上一张已经写好了的报告。

她心头不免升起一阵凉意。再这样下去,都不知道本丸来了谁,走了谁,本丸的各位刀剑男子们心情如何、状况如何……

陆奥守虽大大咧咧,但他也挺会关心人。可她现在不想被这么关心,她不能不见到他们,与他们的交流才是她存在的意义。

她捡起地上的报告,刚往他们住所的方向迈出一步,就看见了走廊另一端迎面而来的太郎太刀。他褪去了出阵时的肩甲,看他一身白衣,握着御币,大概是结束内番不久。

“原来是主人,晚上好。”太郎太刀停下脚步,向她点头示意。

“太郎,我——”她纠结良久,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该问出口。太郎太刀对于她的想法,一直以来她都不清不楚,这让她更加懊悔。嘴上说着与各位好好交流、好好相处,实际上被大家照顾着,连面前的男子对自己什么看法都一概不知。

“我是个失败的审神者……”她小声地念出这句话。她原本想问的是,她是个合格的审神者吗?现在看来,自己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怎么会呢?”太郎太刀低沉的声音传过来,“主人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我,最近都不怎么跟你们交流。出阵和远征都像在打发你们去做任务,连你们回来了我都不知道。陆奥守和鹤丸也是,为什么不叫一下我,让我知道一下也好啊……”夹杂着委屈的情绪冲上大脑,她开始说出了带有埋怨语气的话,“本丸的大家,不应该都是一家人吗?现在就把我排除在外,你说这不是失败的审神者是什么!这样下去,换谁来这里都没有区别。”

男子逐渐向她靠近,随后他伸出手揽过她的肩膀,将她的头靠在自己胸前。

“主人,请别这么想。您是我们心中最优秀的审神者,现在您只是一时忙不过来而有了积怨而已。过段时间就好了,过段时间就好了。”太郎太刀轻拍她的头顶,她一下子没忍住自己的眼泪,全都蹭在了太郎太刀的衣服上。

 

4

 

太郎太刀不仅一直陪着她到她哭累了,还为她拿来了团子和热茶。她这才想起来一整天没吃东西,早已忘记了饥饿的感觉。

她捧着茶杯,偷偷地瞄了一眼在自己面前正坐的太郎太刀。男子即使坐下来,也显得身材十分高大。他红色的眼线映着烛光,仿佛渗入肌肤晕到了眉梢。

“太郎,我有件事想麻烦你,不知道你方便吗?”

“主人说的我一定尽力完成。”

“其实是很琐碎的小事,比较耗时间。因为考虑到你每天早上都要做早课,所以……”她抿唇,欲言又止,“你愿意做我的近侍吗?”

现在的近侍是陆奥守吉行,太郎太刀不禁有些疑惑:“可以是可以,但是,陆奥守殿下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吗?”

“不是的,这是我的一点小私心而已,你觉得麻烦的话就算了——”

“我知道了,从明天起我就是主人的近侍了。”太郎向她俯身行礼。她虽然心里有些对不起陆奥守,但她想让太郎太刀成为近侍的愿望强过了无缘无故把陆奥守换下去的罪恶感。

她感觉到手中热茶的温度蔓延到全身,甚至在心里扎了根:“陆奥守那边我会和他说的,让他和鹤丸专心带队就好了,你就委屈一点,呆在本丸吧。”

“是。”

“还有啊,那天真是谢谢你。”

“什么?”

“你是第一个说我好看的人。”

太郎太刀唇角勾起:“不是说了吗,主人应该对自己有点信心才是。”

她望着太郎太刀金色的眼眸,等到自己发觉之时,一只手已经覆上了眼前男子的脸庞。气氛突然变得尴尬起来,她收回手,默默地放回自己膝上,用另一只手盖住:“时间不早了,太郎你先去休息吧,内番刚结束也累了。”

“我……在这里陪您一个晚上吧。”太郎兀自说道,“我来照顾您的起居,您就好好睡一觉,工作的事情先放一放,身体最重要。”

她苦笑:“太郎,你真是出乎意料地会照顾人呢。”

 

5

 

她最终还是和衣而卧,枕在太郎太刀的膝头。因为连续几日的疲劳,她很快陷入深度睡眠,任凭太郎太刀如何拨弄她的发丝,她都不会被打扰。

终于,她也依靠了自己一回。太郎太刀向来都能注意得到她几次苦恼的表情,每次都想向身为近侍的陆奥守提出,但又因为莫名的理由没能告诉陆奥守。

陆奥守虽会照顾人,在对细节的观察上还是欠缺了一些火候。外加最近他出征归来屡屡负伤,一踏进本丸就直奔修复工坊。鹤丸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想必两位都是考虑到主人随时会派遣自己出阵,对自己的状态不敢怠慢。太郎跟随一起出阵,眼睁睁地看着陆奥守顶在众人前面,替他们先挨了敌手几刀。

应该说,幸好他现在接下了陆奥守的近侍的职位吗?

可是这次,却是来到本丸之后,为数不多几次能让他感到高兴的事。

“主人,请您以后多依靠我一点吧。”他小声地在少女的耳边说着,然而她还是呼吸均匀,没有对太郎所说的话有任何回应。

太郎太刀迟疑了几秒,用小指将眼角的红眼线抹了一些下来,画在她的眼角周围。

从庭院里看出去,本丸映照在月色之下,静匿得仿佛这个世界上没有存在过一丝战争的波澜。

 

6

 

“太郎,我给你带回来一匹马,和大家一起骑马出阵吧!”

只是瞧见她充满精神的面貌,太郎太刀就满足了。

“好的,主人。”


2017-03-08 5 23
评论(5)
热度(23)
© 卧烟 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