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德拉科×原创女主]苏格兰飞地往事 01

Chapter 1 Hogwarts Express and Chocolate Frogs


*本文巧克力蛙画片设定参考《哈利·波特》系列游戏

 

上午10点48分,9又3/4站台上挤满了旅客,一辆深红色蒸汽机车停靠在站台旁。列车上挂的标牌写着:霍格沃茨特快,十一时。蒸汽机车的浓烟在嘁嘁喳喳的人群上空缭绕,各种花色的猫咪在人们脚下穿来穿去。在人群嗡嗡的说话声和拖拉笨重行李的嘈杂声中,猫头鹰也刺耳地鸣叫着,你呼我应。

林奇夫妻正一个个拥抱自己的三个女儿。他们的大女儿名叫辛西娅,二女儿叫妮可,最小的女儿叫玛蒂娜,今年刚上霍格沃茨。

大女儿辛西娅和母亲拥抱过后,紧紧搂着自己的小妹妹玛蒂娜。她比玛蒂娜整整高出一个头。玛蒂娜的脑袋被迫紧挨着姐姐胸前银光闪闪的级长徽章——辛西娅今年升上五年级,成为了格兰芬多的级长,父母为此已经高兴了一个暑假——他们每天早上的口头禅就是“我们家出了一个级长”。

“祝你好运,我的姑娘。记得写信回来,辛西娅第一年就几乎天天写信说想家。”母亲轻抚着玛蒂娜的头发,而玛蒂娜不以为然地噘着嘴,似乎认为母亲低估了她独立生活的能力。她别扭地被辛西娅搂在怀里,一边试图挣扎一边说道:“我应该会和妮可一样忙于学习,忙到忘记写信回家。”

“妮可可没有忘记过,她每个月都会写一次给我们。”父亲在一旁补充。

“好吧,那我想起来就写。”

三个人的行李已经都搬到了车上。辛西娅会和级长们坐在级长隔间,妮可已经和朋友用行李占领好了一间隔间,打算带妹妹玛蒂娜一起,三个人就这样坐到霍格沃茨。妮可是拉文克劳的学生,除了回家,妮可和辛西娅在学校见面的时间并不多。

“好了,快上车吧,马上就要发车了。”一阵汽笛声响起,母亲催促他们,“我们会想念你们的,别忘了圣诞节要回家!”

“知道了,妈妈。”辛西娅推着两个妹妹向车头方向走。玛蒂娜回头看了眼留在原地的父母。从没出过远门的她,这次是要真的独立生活了。前一秒还在嫌弃写信的她,下一秒脑海里就浮现出家里小卧室的景象。再见到他们,要好几个月以后,她鼻子一酸,努力控制住了面部表情,同时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忙到不去想家。她感觉到辛西娅抓着自己的肩膀的手紧了紧——在同一个家长大,辛西娅怎么可能不懂此时她的感受。玛蒂娜转身捏住辛西娅的袖子:“我可以再过去抱抱他们吗?”

辛西娅微笑一下:“不要错过火车,上车后记得去找妮可。”

玛蒂娜飞一般地奔向父母身边,她一股脑冲进母亲的怀里,使劲嗅着母亲身上的味道。她感觉到母亲的手也紧紧搂着自己,摩挲自己的发顶,母亲甚至在自己头顶上留下一个吻:“玛蒂娜,我的宝贝,就算你长大了,我们也永远在这里看着你,等你回家。现在你该去学校了,跟着辛西娅和妮可,好吗?”

“好的,妈妈。爸爸再见。”最终,她还是忍住了眼泪,朝林奇夫妇招招手。留在站台上的学生不多了,剩下的都是等待火车发车前看孩子最后一眼的家长们。玛蒂娜爬上火车,她隔着车窗,还在不停地招手。

火车启动了,站台在逐渐后退。她一直注视着父母,直到火车加速,渐渐开出车站,拐过弯去,看不见他们了,她才放下手。她往车头的方向走,妮可给她占的隔间在前面,大概要走过两三个车厢。她现在所在的这节车厢,已经没有空的隔间了。有看起来和辛西娅一样高年级的人,也有和她一样满脸稚气未退,好奇地望着窗外的人。也只有一年级新生才会好好欣赏这一路的风景,之后六年有得好看,看到令人厌倦。

她看见一对双胞胎从前面那个隔间退出来,背对着她向车头方向走。他们有着火红的头发,从其中一个人的脸上可以看到雀斑。这应该就是辛西娅和妮可提到过的韦斯莱家的双胞胎。辛西娅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头号球迷,对于这一对孪生击球手也是如数家珍。

经过双胞胎刚刚离开的隔间,她看到里面坐着一个跟双胞胎一样火红头发的瘦高个,和另一个戴着圆框眼镜的黑发男孩。瘦高个应该是韦斯莱双胞胎的弟弟,但是这个黑发男孩,她不清楚这是谁。

玛蒂娜离开这节车厢,打开下一节车厢的门。一只蟾蜍从她脚边越过。她庆幸蟾蜍没有碰到自己的鞋,也不知道是哪个糊涂鬼把自己的蟾蜍弄丢了。蟾蜍早就不时幸了,这两年养宠物,还是流行猫头鹰。开学前,她求着父母买了一只褐黄相间的短耳鸮,起名叫茜茜。辛西娅不能理解她选择一个学校猫头鹰棚屋里多得装不下的宠物,妮可则表示根本看不出来这只小东西是个女孩子。现在茜茜应该和妮可待在一个隔间里,她等不及要见到它。自从茜茜来到林奇家,玛蒂娜就爱上了给它按摩,她喜欢把茜茜放出来,让它立在把杆上,替它揉顺头顶的羽毛。

她看到这个车厢走廊上的人异常地多,大家都挤在一个人的身边,时不时传来硬币碰撞的声音。

玛蒂娜口袋里还有一块巧克力和三明治,这是妈妈准备的,让她不会在车上挨饿,她和两个姐姐都有份。

但她还是对那个人堆充满了向往,她知道那是什么,妮可跟她提过,这车上有卖零食的女巫,推着小推车在走廊上,等着学生们围上来。她猜想女巫那儿肯定有卖巧克力蛙,她对巧克力蛙本身和盒子里附赠的画片一样感兴趣。去年夏天,她开始收集画片,但是由于吃了太多巧克力蛙,还没有认真刷牙,她很快就得了蛀牙。妈妈和辛西娅禁止她再买巧克力蛙,只有爸爸每周会偷偷给她捎一个——前提是她必须按照要求早晚都刷牙。但是现在:妈妈不在,辛西娅也不在。她口袋里的银西可在大声吼着把他们花出去,那是她攒了好久的零花钱,天知道她一个纳特一个纳特攒起来的过程有多艰难,就是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她迅速走到人群旁边,被众人围着的女巫正好抬起头,对她说:“亲爱的,要来点什么?”

“请给我五个巧克力蛙——”

“玛蒂娜,你在这儿,你还没有去找妮可吗?”

玛蒂娜心里响起警铃。女巫刚刚收了她的钱,把巧克力蛙递到她手里,辛西娅的声音就从她身后的车厢门那里传来——当然了,她是级长,她要巡视车厢,怎么会忘呢,她说过开车后的第一个小时是格兰芬多级长巡视车厢的时间。

“玛蒂娜,你是不是买了巧克力蛙?”辛西娅似乎发现了什么。她冲着玛蒂娜快步走来,玛蒂娜只好匆忙把巧克力蛙一股脑塞进外套口袋里,往车头跑。

她第一次感觉这列火车的走廊竟然如此拥挤,她不记得自己说了几次“借过”。总有人不在意别人是否方便,大大咧咧地堵住了路,害得她得浪费口舌请他们挪一下位置。

她听见辛西娅在背后叫她停下,只有巧克力蛙和画片的事她不能妥协,所以不论辛西娅叫得多凶,她都不能照她的意思乖乖上交巧克力蛙。

玛蒂娜匆匆跑过一扇车厢门,进入另一个车厢。

这节车厢里的隔间也已经坐满了学生,走廊上也挤着几个学生。

玛蒂娜往身后瞥了一眼,隔着车厢门看见正朝着她的方向来的辛西娅。她赶紧躲进其中一个隔间。

这个隔间里只有三个人,玛蒂娜冲进来的时候他们还来不及反应过来。玛蒂娜猜他们可能是一年级或者二年级的,其中一个貌似是领头的人,一头淡金色的头发,其余两个看样子更像是这个金发小子的保镖:他们块头都很壮实,而且表情更傻。不过玛蒂娜不担心自己被当场撂倒。她两手抓住金发小子头顶的行李架——那里还是空的——一个引体向上把自己送到了架子上。架子撑得住她的体重。她趴在行李架上,抽出魔杖指着下面三个目瞪口呆的人:“有人进来问就说我往前面走了,不然你们就等着我施恶咒吧。”

果不其然,辛西娅跟了上来,但她只是从外面往隔间里望了一眼,就径直向前走了。玛蒂娜趴在行李架上松了口气。

“嘿!”金色头发的男生站起来瞪着玛蒂娜,“你是谁?”

辛西娅走了之后,玛蒂娜再也没有后顾之忧,显得从容许多。她从行李架跳到布面座椅上,再跳到地上,整理了下自己的衣服:“很感谢你们没有揭穿我躲在这里,不过我认为现在没有必要自报家门。想让我说,也应该你先。”

“你这么没教养,不会是麻瓜吧?”

“看不出来你口齿这么灵活,又侮辱我又侮辱麻瓜。敢问你又是哪个纯血统家的小子?”

对方轻蔑地笑了一下:“听过马尔福的名字吗?”

“呃——”她顿时想起一些不太好的传闻,“嗯,我听过,但我并不认为有什么值得——就是——炫耀的,冒昧地问一句,请问卢修斯·马尔福是你的——?”

“是我父亲。”

“噢……”她点头,“你父亲有没有教过你应该先告诉别人自己叫什么?还是你可怜到没有名字?”

他的脸上泛起红晕:“德拉科,我叫德拉科·马尔福。”

“我是玛蒂娜·林奇,很高兴认识你。”她伸出手要和他握手,德拉科只是不情愿地捏了下她的手掌。

玛蒂娜在德拉科旁边的空位上坐下来,不在意那块地方刚刚被她踩过:“你们都是新生吗?”

“对。”对面两个身材壮硕的男孩说道。偏高的那个是格雷戈里·高尔,他身旁的矮胖墩是文森特·克拉布。听到他们的名字,玛蒂娜皱了下眉,但很快又恢复先前的表情。她一直都记得某些用“我被施了夺魂咒”为借口的食死徒,或许恰好是他们的亲戚。她总是在父亲早上看报的时候听到这几个名字,什么马尔福、克拉布、高尔、诺特之类的,说他们逃脱了法律的制裁,就是道貌岸然的小人。在她非黑即白的认知里,只要记住这些人都不是好人就够了。

克拉布和高尔对他俩傻乎乎地笑着。突然之间,她又不想把他们俩想得这么坏。

她把刚才买的巧克力蛙分给他们三个,自己一个,还多出一个。“如果你们拆到我想要的画片,麻烦把画片留给我,多下来的你们可以自己选择要不要。”像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画片,她多得可以拿去打扑克了。显然德拉科认为收集画片很幼稚,他拆开盒子,也没瞧一眼画片是什么,就扔给玛蒂娜,是一张克丽奥娜。克拉布和高尔笨手笨脚的,差点让巧克力蛙逃走,还好巧克力蛙只是跳到座椅上,捉起来还可以吃。他们两个拆到了安得罗斯和克里斯平·克朗克,她收下了安得罗斯,把克里斯平送给了高尔。她自己拆出一张莫佳娜和一张菲利克斯·萨默比。

“孩子们,要买点车上的什么食品吗?”卖零食的女巫走到他们的隔间,探出头问道。德拉科大手一挥,几乎买空了剩下的小推车,这让克拉布和高尔两眼发光。玛蒂娜也吃惊地看着他:听说过马尔福家有钱,但是这么不把钱当一回事儿,还是头一次见到。零食就这样堆在隔间的座椅上,到处都是巧克力蛙和比比多味豆的盒子,还有南瓜馅饼、锅形蛋糕,连她不爱吃的甘草魔棒也多到不可思议。她抓起一根甘草魔棒送到德拉科眼前:虽然是他买的,但他也不爱吃,只顾着拆吹宝超级泡泡糖。的确,吹宝超级泡泡糖看起来是要比甘草魔棒好吃很多。

火车正飞速掠过遍地牛羊的田野,等他们吃到再也不想去接触那堆东西时,刚好下午五点半。还剩下很多甘草魔棒,只有克拉布和高尔为了转换口味吃掉了两根,玛蒂娜和德拉科碰都没有碰过他们。

“听说了吗,”德拉科慢吞吞地讲,“救世主波特就在这列火车上。”

“真的吗?”玛蒂娜说,“他好像是和我们一样大,我也想看看他长什么样。”

“我打算去打听一下他在哪个隔间,你要跟我们一起去吗?”

“啊?去干嘛?”

“你不是刚刚说‘想看看他长什么样’吗?”

“不,我觉得——”她迟疑了一下,“没必要特地去看他到底长什么样,对不对?反正在学校里也能见到。”

“真没意思。”德拉科站起来,带着克拉布和高尔出去了。临走之前,他让玛蒂娜替他们看好行李。玛蒂娜朝着他们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他们前脚刚走,后脚妮可就进了隔间,一脸不出所料的表情,坐在玛蒂娜对面。她手里拿着一套崭新的袍子,而她本人已经换好了霍格沃茨的制服:“鬼也想得到我为什么等了你几个小时都等不到,是哪个小子绊住了你的脚步?”

“是辛西娅,她抓到我买巧克力蛙了。”

妮可一眼看到了玛蒂娜身边堆着的巧克力蛙画片:“看来你在这里吃了不少”。她把袍子往玛蒂娜怀里一塞:“趁现在没人,赶紧换上吧,还有十五分钟就到霍格莫德了。”她刚准备走,玛蒂娜把她叫住了:“为什么辛西娅没有再来找我?”

妮可说:“因为我跟她说了你跟我在一起,不然你觉得她为什么几个小时都没有来找你,我们可不想还没到学校就把你给弄丢了。”

她回去找她的同伴,玛蒂娜留在隔间里换黑长袍。这是她前几天和父母一起去对角巷的摩金夫人那里买的,摩金夫人还夸她长得比普通小女孩要高,让她很是得意。

换好衣服的她,一直坐在隔间里等那三个人回来。她对着甘草魔棒发呆,开始思考起应该在几年级能学会让甘草魔棒变得不那么难吃的咒语,以及为什么会有人想到发明甘草糖味的比比多味豆。她又想到,可能过了今晚,她会如预想中那样变得非常忙碌,有好多课要学,她会不会忙得只想睡觉。

不一会儿,马尔福他们三个回来了,只是看起来好像遇到了点困难:他们跑得气喘吁吁,高尔还捧着他的右手——一根指头在流血。

玛蒂娜往隔间里面的座位缩了缩:“你们怎么了,不是去找哈利·波特了吗?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

高尔说:“我被一只老鼠咬了!”

“波特居然和韦斯莱在一起!”德拉科气鼓鼓地坐到位子上,丝毫不在意高尔还在流血的手指头,“哼!我看他就只有这样的眼光和见识,走着瞧吧!韦斯莱,纯血统的叛徒。”

“什么叫纯血统的叛徒?”

“你不知道吗?看看韦斯莱一家,那副穷酸样,还总是和麻瓜来往,你根本没办法想象巫师里产生这样的败类!”

“我并不认为和麻瓜来往就是所谓的巫师的败类。”玛蒂娜义正言辞地说道。

德拉科吃惊地看着她:“你是不是傻啦?麻瓜就是最低等的存在,要我说,霍格沃茨就不应该招收麻瓜血统或者混血的学生。”

“那你还去搭理哈利·波特,他也是混血。”

“他不一样。”

玛蒂娜叹了口气:“我现在非常后悔认识你,你简直就是个噩梦。”

她多希望时间倒回到刚上火车,就算她把全部巧克力蛙都交给辛西娅,也再也不想踏进这个隔间一步。现在只能闭上嘴,祈祷一会儿不要和这个人一个学院。她最好和妮可一起在拉文克劳,离这个马尔福远远的。

 

2020-04-12 6 25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烟 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