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卢修斯×原创女主]蜜蜂与孔雀 01

*CP:原创女主(比阿特丽斯·阿普比)×卢修斯·马尔福

*时间线从1970年开始,疯狂私设(看得出来算我输)

*斯莱特林×斯莱特林

*中篇

阅前预警点此

 

01

 

比伊拥抱了她的父亲和母亲,准备登上霍格沃茨特快。周围都是互相道别的父母与孩子,他们也完美地融入这幅场景之中。她深吸一口气,闻到了父亲身上的肥皂味、母亲脖子上的香水味、各种经过她身边的人穿着的袍子上带着的樟脑丸味、箱子的皮革味、火车前头飘来的烟味——“我得走了,”她对父母亲说,“我会写信的,圣诞节见。”和前四年一样,她在父母的注视下踏上列车,隔着车窗还在朝他们挥手。她矜持的父亲——阿普比先生——每年只有在这一天才会看上去格外悲伤,他本人对此的解释是,因为没办法给她过生日而感到懊恼。比伊倒是认为,她的父亲仅仅是表达他对唯一女儿的思念罢了,当然,没法过生日也是一个让他无比思念的原因之一。

她在列车还没发动之前,就往车头的方向走去。她已经换上了校服,胸口别着个闪闪发光的徽章——P,代表着今年她成为了级长。她向来不讨厌被别人认可的感觉,和阿普比先生一样,她把这种学生时代的头衔看作是一种荣誉,如果有幸能成为这一届的女学生会主席,那就再好不过了。

四个学院的级长分别占据车头的四间包间,不过将三个年级的级长都扔进一个包间里,还是稍显拥挤了些。

比伊推开斯莱特林级长包间的门,里面已经坐了一个人。他淡金色的短发看起来有些营养不良,灰色的眼眸随着比伊推开门的声音,直勾勾地将视线投到她身上。

“显然,获得了这项殊荣的人是你,对不对,阿普比?”他懒洋洋的声调直接令比伊皱起眉头。

“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马尔福。我还以为校长会选更聪明的人,不过看样子,可选择的余地也不多,你说是不是?”

“怎么能这么说呢,阿普比。我在真诚地向你表示惊讶与祝贺,校长也知道平衡我们之中的弱势群体。”

“你是说你自己吗,你的脑袋比起四肢来的确比较弱势。”

卢修斯话锋一转:“暑假过得如何?”

“很舒适,看不见你和布莱克还有诺特他们,我真的别提有多开心了。”

“真难以想象,作为塞尔温的女儿,你的母亲不会教你礼仪?”

“听好了,我姓‘阿普比’,懂了吗?跟我念,阿——普——比——”比伊在卢修斯旁边的座位上坐下,没好气地说着,“塞尔温都是什么老黄历了,我妈妈巴不得忘记这个姓。”

塞尔温是个被收录进《纯血统名录》中的二十八圣族之一的古老巫师家族,虽然比伊的母亲——阿普比夫人——出生于塞尔温家族,但是她嫁给了一个彻头彻尾的麻瓜,也就是阿普比先生,自此之后她再也没有见过自己的家人。比伊没有见过她的外祖父母,不清楚塞尔温家的任何成员,她甚至是在上学之后才知道母亲的塞尔温血统,但她从来不觉得做一个连魔法都不会的麻瓜的孩子有什么丢脸的,她的存在也无关塞尔温。

火车的汽笛在出发前进行了最后一次长鸣,站台上的道别声此起彼伏。比伊和卢修斯沉默着坐在包间里,直到剩下四个级长走进来。

“你们来得真早。”六年级的男级长乔伊斯走在前面,身后跟着同样是六年级的女级长安多米达·布莱克——她总是能让人误以为看到了早已毕业的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她的妹妹纳西莎就没有这么好运,上天没有赐予她和姐姐们一样的美貌。随后,七年级的两位级长也在火车驶离站台后没多久进入了包间。

乔伊斯看着卢修斯和比伊,用轻松的口吻说道:“按照惯例,五年级的级长要巡视车厢,斯莱特林接在格兰芬多后面。然后是今年的新生引导和演讲——你们谁比较善于在大众面前讲话?”

比伊摇了摇头。她虽然能说会道,也愿意承认自己词汇量丰富,但她十分讨厌在很多人面前讲话,坦白地说,算得上恐惧。她几乎是在听到“演讲”两个字后就脸色泛白。卢修斯看到她的反应,点了点头说:“那只好我来了。”

乔伊斯指着比伊:“那你来写讲稿,可以吗?不用现在写,等你们巡视完回来有的是时间。”

比伊注意到安多米达一直瞪着卢修斯,会让人有一种他一直在踩着她的脚的错觉。卢修斯丝毫不在意,他神情自在,仿佛看不见安多米达似的。乔伊斯开始滔滔不绝地告诉他们级长要履行的责任,包括开学后的夜间巡视,什么情况下可以给学生扣分、罚学生关禁闭,如何辅助教职工维持秩序等。七年级的级长没有参与进他们的谈话,他们从头到尾都在盯着手里的书本。乔伊斯整整说了一个小时,比伊眼见着火车从平缓的原野开进群山连绵的地区,乔伊斯还是没有停下的迹象。

突然,一个穿着格兰芬多袍子的人敲了敲他们包间的门。乔伊斯此时正说到怎么对付皮皮鬼:“噢,格兰芬多巡视完了,你们去吧。别紧张,很轻松的活。”随后,乔伊斯开始和安多米达聊起他们收到的O.W.L.s证书。

比伊先走出包间,卢修斯跟在她身后,替她关上了包间的门。他抚了抚长袍:“乔伊斯话真多。”

“是啊,我也希望他能安静个几分钟。”比伊揉了揉太阳穴,“你是不是得罪了布莱克?”

“哪个布莱克?”

“你知道我在说谁,安多米达。”纳西莎比比伊和卢修斯都要小一级,此时应该和她的朋友们在其他车厢中。

“我不知道。”卢修斯冷淡地回答,表现得和刚才对安多米达丝毫不感兴趣一样,“她一直看我不顺眼,她看哪个接近她妹妹的男人都不顺眼。”

“麻烦精。”比伊小声咕哝道,“你现在就开始对未来的妻子出手了吗?”

卢修斯冷笑一声:“未来的妻子?你想到哪儿去了?”

比伊惊呼:“难道不是吗,你未来的妻子人选,我都已经知道会是哪几个人了——布莱克、特拉弗斯——斯莱特林就这么多纯血统家族的女生。”

“无趣,女生是不是就爱讨论这些?”

“我是不爱跟你讨论。”比伊心里默默地说,我甚至连话都不想和你说。

“我根本没想这么多,毕竟还没毕业,这么沉重的东西我现在想只会让我脑袋炸掉。”

比伊嗤笑他说:“说明你的大脑真的比不上你发达的四肢。我以为你会对马尔福家族多点责任心,趁你身边还有女人的时候多物色物色,最后抱得美人归。”

“你觉得我吸引不到女人?”卢修斯挑眉。

“至少吸引不到我。”

卢修斯嘲讽似地笑了起来:“我无意冒犯,但是我不太能看出来你到底哪一点像女人。”

比伊生气地回嘴:“像你这么自负的人,别说女人了,男人也会被你气跑。”

“噢,接你吉言。”他又微笑一下,“如果不是我的父亲明天就过世,你应该看不到我为吸引不到女人而头痛。真想见见你失望的表情,阿普比,那一定非常精彩。”

比伊不再就这个话题回复卢修斯,她依旧走在他的前面。走廊上挤着不少学生,在各个车厢和包间之间流窜。窗外的景色飞速后退,在她和卢修斯看来,那只是超越他们的行进速度,不断往前的绿色植被。

“我倒是挺怀疑你看人的眼光,如果你对纳西莎是真心的话,”比伊说,“明明贝拉特里克斯和安多米达更漂亮,但是你却选择了他们姐妹中最不好看的那一个。我不认为你的选择余地只能到这种程度,他们应该都愿意和你成家。”

卢修斯懒散的音调从她的后脑勺处飘过来:“那就是你不理解纯血统家族之间联姻的规矩了,阿普比。有时我们并没有选择,没有爱情的婚姻没你想象得这么糟。”

“我是不理解,我也不想理解。马尔福,过着这样的生活,你开心吗?”

比伊回过头去看卢修斯的脸,后者仅仅是淡然地回答她一句:“你可以叫我‘卢修斯’,‘马尔福’显得太生分了。”

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卢修斯打了她个措手不及。

他们又走过了一节车厢。推小推车卖零食的女巫在这节车厢上向每个包间的学生询问着要不要买点什么,这让比伊想起第一次坐霍格沃茨特快的情景,她第一次见到巫师世界的小玩意儿,因为太兴奋而不小心买了很多。她现在总能在这列火车上看到曾经的自己,也是一个不安分的小鬼头,对即将到来的生活跃跃欲试。

她认为这一次可有可无的巡视,只是帮助自己反复去回忆前几年的旅程。

他们靠近卖零食的女巫时,飘进耳朵里的嘈杂比之前更严重了。由硬币“叮呤咣啷”组成的曲子与各种各样零食的名字混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只环绕在女巫周围的声场。比伊与卢修斯不得不从人群旁边侧身挤过去,她看见卢修斯眉头皱了一下。

比伊问他:“马尔福,你买过她小推车上的东西吗?”

“当然。你怎么会认为我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我也是从十一岁开始读书的。”

“我亲眼见过,纳西莎对零食完全没有兴趣,我当时还以为是自己有问题。”

“你的确有问题,但她的问题比你更严重。”

比伊问他有什么问题,卢修斯回答:“你如果没有聋,那你应该听得到我刚才说的,你应该叫我‘卢修斯’。”

“好吧!”她说,“卢修斯!”

“如果你刚才就愿意这样我会省事很多,”卢修斯颔首,“对别人的请求不用这么有防备性,又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

她差点想停下脚步去踩他的鞋子:“和你说这么多话,我一个从来不晕火车的人也快要吐了。”比伊不能理解,为什么看上去被惹恼的人总是她。明明她也用尽大脑中的词汇去羞辱卢修斯,可是他的每个回答都显示着他的从容,她的言语攻击像是砸进棉花里,这让她心中充满了挫败感。

不知道是谁在羞辱谁,从目前的结果上来看,卢修斯的确暂胜一筹。

远离了卖零食的女巫所在的车厢后,时间快要进入中午。比伊出发前往火车站前,已经在家吃了暑假以来最丰盛的一顿早餐。尽管如此,现在她也感觉到自己的肠胃需要再次被填饱。她很难理解自己为什么容易饿,一旦她开始思考吃什么,她就容易从正在做的事情上走神。在霍格沃茨,她不得已养成了随身带零食的习惯,如果世界上有一种因为食物短缺而缺乏集中力的病,她猜自己一定是最好的病例。

她听着身后的人脚步踩在车厢地板上的声音,知道卢修斯离自己一直不远。她刚才就想问了,他今天是不是穿着新买的袍子和制服,因为一凑近他就能闻到只属于新布料的气味。比伊自己的袍子有些洗得发白,阿普比夫人说,如果她再继续长高,圣诞节回去后就会带她去对角巷买两套新的袍子。就算没有长高,她也想要新袍子,虽然阿普比夫人认为换一模一样的袍子没有必要。

他们快要忘记自己走到火车的哪一个部分,但是很快他们就走到了头。最后一节客运车厢是整列火车的倒数第二节车厢,火车还拖着一节车厢,可能是卖零食的女巫的仓库,或是送餐女巫的备餐间。不管怎么说,两人就要就此折返,再走回车头的级长包间。他们没有抓住任何一个违反规定的学生,尽管他们也不知道如何在火车上违反规定。在旁人看来,这只能称得上是“傻乎乎的级长巡游”,比伊觉得自己应该从一开始就意识到。

“我突然想起来,”卢修斯说,“斯拉格霍恩教授邀请我去C号车厢参加午餐会,你只能自己一个人回去了。”

比伊撇撇嘴:“求之不得。不过在走到C号车厢之前,我还是得和你一起走。”

卢修斯耸了耸肩:“对我来说都一样,我很会忽视同行者。”

“谢谢你这么会忽视我,那你刚才是在和空气对话吗?”

“当然不,是在和你说,阿普比。”

比伊花了好大劲才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太奇怪了,为什么你每次叫我的姓我都起鸡皮疙瘩?如果你觉得‘阿普比’这个姓太烫嘴,你应该多加练习。”

“实际上,阿普比——”卢修斯拖长声音,故意把这个单词说得十分恶心,“我认为这个姓很怪异,它的发音没有美感,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说它有多痛苦?”

她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克制住自己不要对卢修斯的话较真:“那你叫我的名字好了。”再继续听下去她可能会直接和他在火车上打一架。

“如你所愿,比阿特丽斯。”

“不,不要。这听上去更怪。叫我‘比伊’,我更喜欢别人叫我‘比伊’。”

“好吧,那就——比伊。”

她宁愿自己在卢修斯的嘴里变成一只蜜蜂。



-TBC-


*又名跨物种恋爱故事,我就喜欢搞卢家人

2020-06-10 2 42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烟 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