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丨卢平×我]不用害怕,弗朗西丝 13

There's no need to be afraid, Frances.

 

*CP:我(弗朗西丝·科尔曼)×莱姆斯·卢平

*第一人称注意

*时间线从第三部开始,格兰芬多×格兰芬多

*中篇


33

 

母亲把我和父亲赶上二楼,她要一个人霸占一楼的厨房和客厅。今天这一餐晚饭像极了我的送别晚宴,我不清楚她到底是希望我早点走,还是多在这幢房子里留一会儿。也许她会很高兴,晚上终于没有人偷偷摸摸从前门踩着会发出“吱吱呀呀”巨响的楼梯回到卧室,也没有我一个连用魔法洗碗都不会的女巫的打扰。

这和我还在读书时,带着全部行李离家寄宿没有什么区别。

我的父亲,阿尔弗雷德·科尔曼,就是邓布利多口中说的力排众议与我的麻瓜母亲结婚的勇士。我不敢把莱姆斯的事告诉母亲,但我觉得对于我的父亲,我或许还有商量的余地。他和我母亲在一起时就没有多一帆风顺,不是吗?

我拿出许久不用的行李箱,把它摊开放在房间中央。我用魔杖召唤出需要带走的东西,父亲会替我把它们在箱子里安排一个好些的位置。他对自己整理东西的魔咒还有点自信,我见识过,至少他能够让两只袜子互相裹在一起。

我发现我的脑海里没有多余的空隙去思考怎么向他交代莱姆斯,光是判断哪些东西要带走,我的脑子已经卷成一团乱麻。

你还好吗,弗朗西丝。父亲问,他把我挑出来的几本书整整齐齐地堆叠在箱子的一角。

爸爸,我——呃——你和妈妈结婚的时候,爷爷奶奶有说什么吗?

他干笑了几声。说得可多了,他们甚至还觉得我疯了,怎么能和麻瓜结婚,还是一个不喜欢巫师的麻瓜。不过这一点我还是要向你重申,你妈妈只是不喜欢巫师,她没有讨厌巫师,毕竟她从来没有见过巫师。我在告诉她我是巫师的时候,她用了很大的力气才克制住自己不会晕过去。有的时候,你也只能理解,虽然我不是纯血统,但总有人当久了巫师就会有一股优越感,你的奶奶比较严重一些。怎么了?你不会也喜欢上一个麻瓜了吧?

那倒没有,但我觉得比喜欢上麻瓜要严重多了。爸爸,我怕你接受不了,更别说妈妈了。

你说吧,还能糟糕到哪里去呢,难道是食死徒吗?他为了活跃气氛,故意笑了两下,然后突然发觉他不该笑。

是——是一个狼人。

这样的死寂我很熟悉,是在七年级快毕业时,向莱姆斯提出约会时的死寂。尽管我看不出来,但我猜想,父亲的皱纹应该在颤抖。我有一瞬间认为,食死徒都没有狼人这么糟糕。

一个——一个什么?

一个狼人。

噢我的老天,梅林啊,天哪——他不停地用没有拿魔杖的那只手揉着下半张脸,好像只有通过捂住嘴巴才能不让更多的惊叹词从嘴里跑出来。他叫什么?

莱姆斯·卢平。

卢平……他是莱尔的儿子?

莱尔?

莱尔·卢平。他精通非人类生物,被魔法部召集到魔法生物管理控制司。这都是我后来听说的,我毕业后去那儿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了。

我第一次听说莱姆斯父亲的事,虽然我的脑子里蹦出另一个不合时宜的观点,让我忍不住去想象还是孩子的莱姆斯到底长什么样。

父亲强作镇定,他把我第二批挑出来的书指挥到行李箱里,不过它们排得乱七八糟的,他念了几次咒语,那些书就是不听话,在原地扭来扭去,不肯整齐地叠在一起。我叹了口气,走过去用手把书归叠好。

抱歉,现在才告诉你。我说。

这太让我震惊了。我现在什么词语都想不出来,我很震惊——不过你倒是给了我一个机会去体验当年你爷爷奶奶有多震惊。亲爱的,你真的想好了吗——我是说,你不是被胁迫的?没有冲动吧?他是个怎样的人?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他对我很好,我今天就是要搬去他那里。爸爸,他是个很温和善良的人,他来自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那太好了,太好了。至少证明他不会站到神秘人那边去,不是吗?可怜的孩子,他是被芬里尔·格雷伯克咬伤的,不幸的人啊……

接下来我们都没有说话,父亲又可以成功地把我的东西在箱子里摆放好。我不认为他从刚才的对话里认同了莱姆斯,他心里的疑虑肯定比他表现出来的还要多,只是他向来不善言辞。母亲说过的话够父亲说三辈子了。他就像一个逐年饱满的气球,尽管有很多想法,但每次只漏出一点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爆炸。

直到我们听见母亲在楼梯口呼唤我们吃晚饭时,我挑出来的衣服和书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日用品刚刚好被塞进一个行李箱。父亲的整理魔咒帮了我大忙,下楼的时候,他还是喜欢拍拍我的背让我走在前面。

晚餐是烤牛肉配土豆和约克郡布丁,每个人盘子里还放了两个肉丸。我对上次莫丽做的烤牛肉意犹未尽,她和我母亲的水准都可以堪称是打破英国平均厨艺的高手。我非常享受吸饱了牛肉汤汁的约克郡布丁,两三下就吃个精光。明明我已经不是还处在发育期的青少年了,可遇到像我母亲这样的手艺,我真的能吃到胖得被医生警告我有脂肪肝。她应该被电视台请去开一个全民烹饪节目,或者被聘请到哪一个家庭餐厅做主厨。

晚饭后,母亲把所有的盘子全部塞进洗碗机里,然后泡了三杯咖啡。她坐在客厅的扶手椅上看电视剧,我和父亲端着咖啡去了后院。那里有个用石头砌起来长方形花坛,母亲在里面种满了各种颜色的毛地黄。现在还没有开花,当它们开花的时候,一株株上结着十几朵花,像无数个小喇叭。

我刚刚想了一下。父亲啜饮了一口咖啡。或许你觉得找我商量是因为我也陷入过类似的困境,对不对?

是的。

这可真的难说。我还在震惊着呢,而且感觉非常分裂。想到你奶奶当时歇斯底里的样子,我又一点不肯听他们的,执意要结婚,我真想嘲笑自己现在又迎来了历史的报应。他一定生活得很艰难吧。

嗯……相当艰难,简直可以说是穷困潦倒。如果不是他祖父母留下来的房子,我都怀疑他要睡在大街上。

他不和莱尔一起住?

我不知道他父亲在哪里,反正没有住在一起。

我都有点替他恨芬里尔·格雷伯克了。父亲又喝了一口咖啡,当杯子放到瓷盘上时,我看见里面还剩三分之一,而我的杯子里一点咖啡都没有少,快要变凉了。父亲接着说,像他这样的畜生肆意破坏别人的人生,我都听说了,他们专挑小孩子咬,把他们变成狼人,然后带走和这帮人混在一起,长大以后就可以对付巫师。哼,无耻之徒!

这也改变不了莱姆斯已经是狼人了,幸好格雷伯克没有把他掠走,不然我也遇不到他。

圣芒戈不是有专门研究魔药的部门吗,我听谁提到过,叫什么魔药、魔药研发——

魔药研究室。

对,对,就是这个名字。狼毒药剂就是这个部门的人发明出来的,你可以去那儿,这样莱姆斯就有救了。

很难,这真的很难。我觉得狼毒药剂是他们的极限了,巫师对狼人的了解太少,对能够抑制狼人变形的药可以说是无从下手。

别这么灰心嘛,你怎么和克莱尔一样总是把事情想得特别糟糕。之前猫头鹰丢了不也回来了吗?

父亲口中的克莱尔是我的母亲,我也不敢告诉他猫头鹰是我派出去的。总有些事情他们不知道的好。

他一口喝光了杯子里的咖啡,然而我手上那杯已经变得冰凉。

如果你需要他,而且他又需要你的话,那你去吧。父亲说。

什么?

我和克莱尔就是这样,我们彼此需要,我不在意她是麻瓜,她也不在意我是巫师。当然,她到现在都没有喜欢过巫师,可是她也同样爱着成为巫师的你,弗朗西丝。我们当然担心你,但我们更希望你快乐。你和他在一起快乐吗?

嗯,没有比和他在一起更快乐的时光了。

那还等什么,去吧。你妈妈这边由我拦着,我不会告诉她狼人的事。你也要答应我,保护好自己,我们无法承受失去你的痛苦。

你们也要保重自己,接下来的日子会非常难过,我也不能失去你和妈妈。

如果你是说——神秘人的话。他咳嗽两声,我会保护你和克莱尔的,必要的时候我们全家都离开英国。

抱歉,爸爸,我不能离开。

噢,你一天要让我震惊多少次啊——他又一次拿手捂住嘴。你该不会——梅林——你会死的,弗朗西丝!父亲尽力不让母亲听见,但他的声音还是高过了刚才。他回头望了眼客厅,母亲的身影还陷在扶手椅中,盯着电视。

我和父亲一起把视线从客厅收回,我感觉到自己的语气也变得急切起来。我会在圣芒戈被保护地很好,我不会死的,我保证!我保证,好吗,爸爸。我们各自保护好自己,我不能逃掉,不然我内心会非常自责,你应该能理解我。

莱姆斯也和你有一样的想法吗?

是的。

弗朗西丝……弗朗西丝……噢,弗朗西丝……我多想念你小时候啊……

父亲的话好像在逼迫自己接受这个事实,又仿佛真正地被撕裂了。我抚着他的后背,看到他眼眶里打转的泪花。他还是我的父亲,我已经不是小时候的我了。

爸爸,你知道我爱你和妈妈。我们的心永远都会在一起的,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TBC-


*羽翼丰满的鹰要飞向她的爱人,父亲被曾经的儿子、现在的父亲、永远的格兰芬多三个身份所撕裂(有没有EVA里面MAGI系统的感觉),不错,我就是剧情拖延带师!

2020-06-04 16 124
评论(16)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烟 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