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丨卢平×我]不用害怕,弗朗西丝 10

There's no need to be afraid, Frances.

 

*CP:我(弗朗西丝·科尔曼)×莱姆斯·卢平

*第一人称注意

*时间线从第三部开始,格兰芬多×格兰芬多

*中篇


24

 

我下楼给自己泡了杯咖啡。小天狼星去了五楼给巴克比克喂食。我一直坐在餐厅的长桌旁,环视着这间失去往日光辉的屋子。即使是纯血统家族的祖宅,经历了十年的闲置,也会加速衰老变得不堪。我相信曾经陈列在餐厅架子上的都是被擦得闪闪发光的银杯银盘,精致的瓷器中央画着古老的家族历史。可是现在只有无穷无尽的灰尘和蜘蛛网,没落引来了狐媚子与博格特,它们高兴地在破旧的老房子里肆虐,吞食用金线绣成的挂毯。

下午三点,莫丽从门厅走进来。她惊讶地看到我一个人坐在这儿发呆,你没有和莱姆斯一起出去吗?

没有,他自己出去了,我睡了个午觉。

噢,可怜的孩子。她吻了吻我的脸颊。小天狼星上哪儿去啦?

不知道,我下来的时候没有看见他。我说谎了。

莫丽系上围裙。那我去找找他。她从餐厅出去了,沿着楼梯间向上喊。小天狼星,你在吗?

我在喂巴克比克!小天狼星的声音被减低了音量从五楼飘到一楼。此时任何一个站在他身边的人都会耳聋,而这个音量仅仅只能让一楼的莫丽勉强听到他还活着。

它已经吃得够饱的了,你应该找点别的事情做,不要老是喂它!鹰头马身有翼兽也会得胃病!莫丽也用洪亮的声音回应,在我听起来,实在是有些吃力。

十分钟后,小天狼星出现在餐厅。莫丽已经钻进厨房开始忙着处理食材,小天狼星进门时,手里还有个空着的铁桶。他对我眨了下眼,你没跟莫丽说见过我吧?

没有。

那就好,之前的谈话要保密,尤其是莱姆斯,他知道了一定会多想。我也要抽空劝劝他别这么死脑筋——哦,还有克利切,得让这东西把这段记忆都保密,它嘴可一点都不严。

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形同家人,可能詹姆在世的时候也是这样,我原以为他们只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

他把铁桶放在厨房的一角,对我说,劳驾能帮我弄一杯茶吗,谢谢。

没问题。我站起来往厨房走去,一离开餐厅,就隔着门听见他训斥克利切的声音。我摇摇头,家养小精灵真是一种悲哀的生物。

 

25

 

莱姆斯和亚瑟·韦斯莱一起走进餐厅,我和小天狼星正在争论巴克比克是不是被过度喂食。小天狼星一看见莱姆斯,就嚷嚷着我和巴德共事太久,说话风格变得无比恶毒。

我反唇相讥,这是我自己的说话风格,如果有机会,你应该亲自和巴德对话,我已经非常温柔了。

真的吗,可是你和学生时代的巴德一模一样。

明明是你已经听不了嘲讽了,布莱克。

亚瑟只是耸了耸肩。你们很有活力,我看出来了。

来这里使用晚餐的人陆陆续续到了:先是比尔,后是唐克斯(似乎是在莫丽的盛情邀请下无法拒绝)。唐克斯在经过门厅的走廊时,踢倒了一旁搁着的雨伞架,随着雨伞架“嘭”地一声砸在地上,旁边的盖在挂画上的帷幔也被连带着掀开。

我还坐在餐厅里,就能够清晰的听到挂画中老太太毛骨悚然的尖叫声。

畜生!贱货!肮脏和罪恶的孽子!杂种!怪胎!丑八怪!快从这里滚出去——

小天狼星率先奔了出去,莱姆斯跟在他身后,两人费了好大劲把帷幔重新挂上,老太太的尖叫声终于消失了。

我眨巴着眼睛,问旁边的亚瑟,这幅挂画里是谁。他用复杂的眼神看向我,那是小天狼星的母亲,原来住在这儿的布尔沃加·布莱克夫人。

才出去了五分钟,他们返回餐厅时就已经显露出疲态。唐克斯面露苦相,看上去在后悔自己闯了祸。被尖叫声引到餐厅的莫丽又重新回到了厨房——肉还没有烤好,她需要一直盯着。比尔参与进三个男人的谈话之中,他们好像在聊今天部里发生了什么。

我这才发觉,唐克斯的发色已经不是中午见到的粉红色,现在她的头发不仅变成了能够披在肩上的中长发,颜色也变成了灰白色,衬托了她原本就有些苍白的皮肤。她似乎注意到了我的视线,对我说她是个易容马格斯,可以随便改变自己的外貌。

太酷了。我说,易容马格斯可以后天练成吗?

恐怕够呛。她发出咯咯的笑声,易容马格斯还挺稀罕的,不过据我所知还没有谁后天练成过,基本都是天生的。说着,她又把自己的头发变成了中午见到她时的粉色,还是披在肩上的中长发。她说,哎,我还是喜欢粉红色,很适合我。

 

26

 

小天狼星说得没错,莫丽的手艺的确很棒,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完美的烤牛肉。

饭后,每个人都来了一杯咖啡。莫丽用魔杖指挥着盘子排成一列长队自己飞进厨房的水池里。我好羡慕莫丽的技能,唐克斯显然与我有同样的想法。她说,我妈妈也很会家务方面的咒语,但是这个天赋没有遗传到我身上。

你的妈妈是巫师?

对呀。她微笑着回答我,你呢?

我妈妈是麻瓜,她只能靠手来做家务了,我爸爸倒是巫师,但他对家务方面的咒语一窍不通。

好有意思。我爸爸是麻瓜,他一直觉得我妈妈用来做家务的咒语很神奇,还总是可惜自己不会魔法。

你的父母都是易容马格斯吗?

不是,所以到我这里就是一个天大的巧合。她爽朗地笑了。

大约九点左右,韦斯莱一家三口幻影移形回了他们自己的房子,唐克斯也回了父母家,只剩下我和卢平还有小天狼星。我不懂为什么每次被剩下来的人里总是有我们三个,他们只要沉默下来,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煎熬。

今天就到这里吧。莱姆斯从座位上站起来,我去送弗朗西丝回家。

绅士。小天狼星说,弗朗西丝成年了,她都20岁了。

我不放心。他转头对我说,我们走吧,你有什么东西忘在这里的吗?

没有,我出来时只带了魔杖。

我们与小天狼星道了别,他只是懒洋洋地催我们赶紧离开。

莱姆斯带我走到门外的石头台阶上,但是没有让我走下台阶,我们两个人就挤在这儿:“赤胆忠心咒的范围到台阶为止,所以在台阶上幻影移形或是正好幻影移形到台阶上都不会有人看见,不过这挺难的,就这么小的面积。”

“怪不得要把这里作为总部,原来有防护的咒语。”我转身看着布满划痕的、已经阖上的正门。

“布莱克家以前住在这儿的时候已经加了很多防麻瓜的咒语,自从它成为凤凰社的指挥部后,邓布利多又加了一些,赤胆忠心咒是其中一个,可以说我们目前找不到比这里更安全的房子了。”

我突然想起和小天狼星争论巴克比克是不是被过度喂养的问题:“巴克比克总是待在屋子里,它会不会忘记怎么飞?”

“它有可能在我们离开之后,由小天狼星带着出去飞呢,毕竟晚上谁都看不见。”

“如果有人目睹一只本该被处死的神奇动物还活得好好的,真是难以想象。”

“麻瓜肯定会觉得是自己疯了,巫师的话可能——以为自己看到的是夜骐吧。”

莱姆斯握住我的手,一瞬间,大气压挤压我的身体,把我压到无形,下一秒,我的脚重新落在结实的地面上。

是我们白天离开时的不起眼的角落,现在看上去更加漆黑。只有走到人行道上,才能就着灯光看清这条街的模样。远远地看见我家一楼还亮着橙色的灯光,我的父母可能还在客厅里看电视,他们通常十点多上床睡觉。

“比我想象中的要久,”一阵风刮过,我整个人抖了抖,“我以为下午就能回来的,妈妈肯定又要生气了。”

“你为什么不早说,我们吃完午饭就可以回来的。”

“我想多跟你待一会儿!”虽然最后也没有多待很久。

他叹了口气:“我们以后有很多见面机会的,相信我。”

“我不知道怎么向你表达我心里的担忧,因为每一次你都不辞而别。自从上一次在圣芒戈遇到你后,我总是会担心之后是不是又要失去你。可是我又那么生气,我不喜欢一件事情有头无尾。”

“我明白,弗朗西丝。”他面对着我,“你说得对,我在感情上就是一个胆小鬼。我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而且你又这么年轻。我时不时地会想到我们之间的年龄差,我从霍格沃茨毕业的时候,你才刚刚两岁——”

“那你是一定没有听说过,女人的心理年龄远比男人要成熟。”我反驳道,“这完全可以弥补我们之间的年龄差,你不需要有任何压力。”

“不光是这个——弗朗西丝,我信任你,我担心你,我不想让你过早地失去一切,看看莉莉和詹姆,看看小天狼星——我不希望你被卷进来,圣芒戈是最安全的地方——”

“那你应该把我推开,从一开始就要这么做,而不是到现在才想起来我不应该被卷进来。况且我没有觉得我不该参与凤凰社的事,我加入是基于我自己的意愿。”

“如果我一开始知道的话——”

“够了!莱姆斯!够了!”我发觉自己的声音带上了哭腔,我却控制不住,“你到底是害怕我失去我现在拥有的东西,还是你害怕失去我?”

他看起来被问住了,他好像总是会被我问倒。他从来不将自己心里一团乱麻的心思理理清楚,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过着每一天,用凤凰社来麻痹自己。我不想看到这样的他。

“我……我害怕失去你,弗朗西丝。”他的表情看起来令人发苦,“如果最后发生了非常激烈的冲突,甚至是战争,只要你是安全的,我总是有机会再来找你,就像毕业的时候我给你的诺言那样。可是我无法想象你被牵扯进来,尽管你成年了,你从霍格沃茨毕业了,你是一个很厉害的女巫,但你也会死,这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你真自私,难道我就可以失去你吗?”

“你说什么?”

“这并不高尚,莱姆斯。我无法请求你和我在一起,可是故事已经开始了,时间没有办法停止。如果你认为把我推开,自己一个人赴死就可以避免失去我的悲剧,那你为什么要让我接受失去你的悲剧?”我感觉到呼出的白气正在影响我的视线,仿佛下一秒他会从我眼前消失,而我只是一直在对着一片空气发怒,“你不要总是一个人承担这些,不要自暴自弃,不要逃避,不要低估我的觉悟……”我开始泣不成声。

我永远会在面对他的时候如此狼狈,好像我是个长不大的小女孩,被困在17岁的下午,需要被照顾,依旧不谙世事。

他抽出魔杖,念了一句“呼神护卫”。莹白色的丝线从魔杖的尖端散射出来,逐渐聚集成一只两米多长的鹰,直冲云霄。

他有气无力地笑了下:“虎头海雕,遇见你之后就一直是这样,原来是狼。”

我扑到他的怀里,想骂他一句“傻瓜”。



-TBC-


*白头海雕和虎头海雕都是海雕属,也就是鹰,并且虎头海雕被认为是海湾上空最大型的猛禽。弗朗西丝对格里莫广场12号的第一次拜访终于结束了,居然有1w2呢,我就是当代流水账冠军。

2020-05-24 19 158
评论(19)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烟 领/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