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丨卢平×我]不用害怕,弗朗西丝 11

There's no need to be afraid, Frances.

 

*CP:我(弗朗西丝·科尔曼)×莱姆斯·卢平

*第一人称注意

*时间线从第三部开始,格兰芬多×格兰芬多

*中篇,越写越长越写越长


27

 

这可能是最后一段平静的日子,一片祥和之下暗潮涌动。

巴德把我喊到办公室,对我说魔药研究室现在有一个空缺的研究员岗位,问我要不要去。

我问他,你不是之前说会比现在要忙吗?

那当然,进去后又是一轮疯狂的学习,每个人都是这样。

请允许我拒绝,我还想留在这里。我看到有通知说所有的员工可以免费参加基础救治培训班,我能报名吗?

巴德用狐疑的眼神打量我。你是不是吃错药了,一般人很难碰到这个机会,你才工作了两年都不到就有机会去做研究员,为什么要选择窝在这种地方?

那是我的选择,而且你不也是这样吗?

是不是卢平,他跟你说什么了?

他没和我说什么,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也没有不想学习,我说了想报名基础救治培训班。

好吧,好吧!你的选择!他把一张表格甩到我面前。拿去填好,明天给我!

我对他因为生气而扭曲的脸视而不见,拿着表格溜了出去。巴德发起脾气来就和小孩子一样。他对我的选择不理解是非常正常的事,我仅仅是不想影响凤凰社的行动。我希望更多地利用圣芒戈的资源,学习一些治疗魔法,虽然这个基础救治培训班的主要针对对象是圣芒戈的护理师,培训完后可以具备基础医疗应急处理的水平。只是培训时间长达半年,每周上课三次,都是在下午下班之后。

晚上我去了莱姆斯家,和他说了今天在办公室发生的事,并准备留在他家吃晚饭,然后过夜。在我看来,他总是固执地认为巴德想好好培养我,但我对他说,我有自己的决策。

“你报了培训班,再加上凤凰社给你的任务,还有我接下来要给你上课——你是陀螺吗,根本停不下来的那种。”

“什么?你要给我上课?”

“疯眼汉建议我再对你做一些训练。自从上次亚瑟出了事之后,他很怕谁再一次出意外,这意味着我们离危险越来越近了。”

我沉默着把切好的洋葱扔进锅里。

他指挥着一把大勺子在锅里旋转搅拌,煮成一锅乱炖的汤正咕咚咕咚冒着泡,颇像一锅魔药:“你母亲不会担心吗,你留在我这里?”

“她建议我如果不能按时回家就搬出去住。”

“不如你搬来和我一起住?”

“可以吗——我是说,你会不会觉得麻烦?”

“当然不会,”他笑了,“这个房子本来就不适合一个人住。”

吃过晚餐,我试图用咒语让盘子自己变干净,但看上去效果并不好,我只能指挥着海绵沾水和洗洁精擦去上面的残留。

莱姆斯送我一本基础防御术的书,叫我先自己看起来,过几天他给我上课。我将这本重得和字典一样的书拿在手里翻看:“好像又回到了我七年级的时候。”

“你别再说了,本来我不想再想起来我还要‘教’你这个事实,会让我更有罪恶感。好不容易摆脱了老师和学生的身份,如今又要被迫回想起来。”

我不怀好意地笑了一下:“那又怎么样,反正你爱我。”

“败给你了。”他垂下肩膀,“是的,我爱你。”

 

28

 

我依旧睡在上次那间小房间里。在这之前,我参观了莱姆斯的房间,和我睡的房间一样,那间房间里放的也是一张单人床。相对于我的房间,他的卧室多了点生活的气息,以及似乎是自己做的木质书架上塞着各式各样的大部头书籍,有些看上去很适合霍格沃茨图书馆的禁书区,他也就这么多东西值钱了。写字台上放着一盏气灯,和客厅里用的是同一种。我这才想起,这一整个屋子里是不通电的。

我说:“下次休假的时候,我要把我的东西都搬过来。”

“要我帮忙吗?”

“你能再做一个书架给我吗?”

“好像屋子后面还有几个木箱,可以拆了做书架。”

“那样就可以了,谢谢。”我站在他的卧室门口,他站在我身后,我转头的时候就能贴到他的脸,“这里完全不能用电吗?”

“我从来没用过,也不习惯用,但是是通电的。很早以前,我的祖父母——我是指我母亲的父母,他们是麻瓜,给这幢房子通了电,虽然只保留了一些很旧的电器,电灯之类的。我不会用,也完全不能用,一旦使用魔法,灯可能就会灭掉,然后再也用不了了。如你所见,现在只能用气灯,荧光咒就另当别论啦。”

相比起在家中的床上醒来,可能在这间屋子里醒来,我的心情会更好一些。只是我没有了母亲优秀到夸张的厨艺,暂时需要自己解决吃饭的问题。虽然圣芒戈自带的食堂和茶室也可以解决我的晚餐,如果能带莱姆斯一起吃就好了。

在他准备回自己的卧室睡觉前,对我说了声“晚安”。

我也笑着回应他:“晚安,莱姆斯。”

我的生活中,应该会短暂地出现一下没有电视、没有电话、没有邮局的生活。直到我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的时候,我还是认为,麻瓜的生活方式会更加便利一些。

 

29

 

第二天上班时,我把表格交给巴德,他依旧板着面孔,用来表示对我的行为的不满。他其实不必对此过于较真,除了我之外,能和他叫板的人会比他预期的要多得多。

午休时间一到,我就冲出调配间,在茶室买了点面包,然后走到圣芒戈的楼顶去吃。这是我最近找到能够躲避巴德抽烟的好方法,但我认为,他应该自己主动一些到开阔的地方抽烟,而不是我们所有人都挤在小小的调配间时,拿出一根烟开始吞云吐雾。烟没什么好抽的,烟壳上印着的恐怖包装画还不够说明问题吗?

茶室卖的羊角面包干巴巴的,不如我从明天开始在上班前,从圣芒戈附近的面包店买点饼干或是别的面包。茶室显然不应该把食物做得这么难吃,毕竟还有探望病人的家属会来拜访,可他们就是我行我素,我们根本无法控制。

正当我艰难地咬着第二个羊角面包时,通往楼顶的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了。这个地方偶尔会有人来,我可以预想到是魔药研究室的主任——他在午间闲暇时看看自己的温室。可当门后的脑袋探出来时,我差点把面包掉在地上。

我和巴德面面相觑。

没想到午休你也来这里。他露出一个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微笑的表情,让他的脸看起来更加扭曲了。

我把剩下的面包一股脑塞进嘴里。如果我知道你会来,我绝对不会打扰。

我知道你讨厌我抽烟。他停顿一下。但不好意思,我今天就是来楼顶抽烟的,你也不准跑。

我的尖叫声差点就要从嘴里溜出来。他简直是故意满医院找我,然后故意要在我旁边抽烟,故意要让我闻到烟味。我不就是没有按照他的想法去魔药研究室,他何必对我下此毒手。

纸袋里还有三个面包,我一共买了五个。我不可能把面包带到调配间去吃,那会让我没有胃口,可是巴德抽烟我就有胃口了吗,当然也会没有!

小东西,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最近和某个人走得挺近的。

你别瞎打听,这是职权骚扰!

你就不能对我有点尊重吗?

那你也得先从我这里赢得尊重,查尔斯·巴德,把烟给灭了。

我不,我也不要你管我。他自顾自地掏出火柴,点燃了香烟。卢平最近如何?

你为什么不自己去问他呢?我干脆放弃了逃跑的念头,从纸袋里拿出第三个面包。面包已经十分难吃了,巴德抽烟只不过令状况变得更糟糕了,没有什么区别。

他和我以前见到的样子不一样。明明以前看上去更忧郁、颓废,现在反而活蹦乱跳的,让我很不爽。

活蹦乱跳也没办法,谁让脚长在别人身上。

别希望他是从你身上汲取养分。

什么意思?

巴德用没有拿烟的那只手比划了两下。就是,他现在这么活蹦乱跳,是你给他灌输了点什么,但是你的精神被占用了。很难理解吗?

我并没有觉得我的精神被占用了,这是一段完全健康的关系。

你们在策划什么我不管,但我认为你脱离了一个正常的魔药调配师的成长道路,从你选择报什么该死的培训班开始。你要研究的是魔药,不是治疗。

查尔斯,希望你没有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在我身上,我的成长并不仅限于只在魔药这条路上死磕。是的,我很感谢你能把我从入职时的状态引导出来,但是现在,我搞得清楚在做什么,以及我要做什么。

那你要做什么?

我想要具备最基本的治疗师基础,像斯梅绥克那样——

哈!斯梅绥克!他根本不懂魔药。他的确是个很好的治疗师,不过要我说,他对魔药的认识还没有你厉害,你说要像斯梅绥克那样,那你一开始就不应该来调配间,他身边明明还缺一个实习治疗师。

行啊,你说,你想要我怎么做!

你现在乖乖放弃基础救治培训班的决定,把手头的事情做好,然后去魔药研究室学习。这才是你应该走的路,不要总是想着所有的东西都学会,到时候只会一事无成。他把抽了一半的烟拧灭,从楼顶上丢了下去,走到我面前直视我的眼睛。那双深棕色的眼睛写满了我从未见过的怒火。我在救你,弗朗西丝。

我呆呆地看着他离开楼顶,大脑一片混乱。他说话如果总是喜欢只说一半,我这辈子都别妄想猜透他的想法。他说他在救我,从哪一点看得出来他在救我,我陷入了什么危机?



-TBC-


*我们不应该对上司这么没礼貌,查尔斯·巴德例外,其实我想把他塑造成一个和YM里汉弗莱·阿普比爵士那样的人但是显然不可能,因为巴德身处魔法世界。似乎每一个人都会为两个人的关系进行一场谈话,幸好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2020-05-26 9 143
评论(9)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烟 领/Powered by LOFTER